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疯狂!马斯克推文掀起币圈惊涛骇浪 狗狗币狂飙逾39%、比特币“断崖下跌”13%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14日),比特币势将创下自今年2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而随着特斯拉(Tesla)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有关加密货币的最新推文让数字货币开始了疯狂之行,狗狗币一度飙升39.4%至0.54美元

(来源:Coindesk)

周五早些时候,比特币的交易价格略高于5万美元。比特币本周迄今下跌约13%,较上月略低于6.5万美元的纪录高点下跌逾20%。

周二晚上,马斯克宣布,由于挖掘这种加密货币的巨大环境成本,他的公司将不再接受比特币作为支付方式。

马斯克表示:“我非常相信加密货币,但它不能大幅增加化石燃料的使用,尤其是煤炭。”

比特币的开采依赖于越来越复杂的计算,这就产生了对电力的巨大需求。据数据中心提供商TRG称,处理一笔比特币交易需要707千瓦时。这大致相当于一个普通加拿大家庭一个月的用电量。

马斯克的180度大转弯导致比特币价格暴跌。周三,比特币的交易价格一度跌至4.8万美元,之后小幅攀升至5万美元,此后一直在上下波动。

然而,比特币的损失却是狗狗币的收获,后者上升到了新的高度。

周四,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他正在与狗狗币的开发人员合作,以提高该系统的效率。据TRG,目前,典型的狗狗币交易使用0.12千瓦时的电力。

自2019年以来,马斯克就一直是狗狗币的粉丝,但上周末在《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节目上,他拿狗狗币开了个玩笑。这导致狗狗币的价格暴跌。但他对狗狗币的持续兴趣在周四再次推升了价格。

在过去的一周里,狗狗币曾一度高达0.74美元,一度低至0.38美元。

(来源:彭博)

一个人能够造成加密货币价格如此剧烈的波动,让很多业内人士望而却步。

智库Better Markets首席执行官Dennis Kelleher表示:“问题在于,这位不加控制的首席执行官继续对任何可能影响市场的事件喋喋不休。这显然非常不负责任,但可能并不违法。”

加密公司BCB Group的Ben Sebley表示:“长线资金不关心马斯克的推文。现在,快钱围绕着这些东西进行交易。”

彭博情报策略师Mike McGlone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试图预测像狗狗币这样波动剧烈的东西的方向,基本上就像在掷硬币,但“我们看到均值回归到5美分的风险比均值回归到1美元的可能性更大。马斯克在《周六夜现场》的亮相可能标志着狗狗币的炒作达到了顶峰。”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