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国证监会发布警告:比特币“投机性很强” 投资者须意识到损失风险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5月12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向对持有比特币期货的共同基金感兴趣的投资者发出了新的警告,称这种流行的加密货币“投机性很强”,波动性很大,每个人都应该意识到其中的风险。

这一信息来自SEC的投资管理部,该部门建议任何正在寻找拥有比特币期货敞口的共同基金的人仔细考虑损失的可能性。

“投资者应该明白,比特币,包括通过比特币期货市场获得敞口,是一种高度投机的投资。因此,投资者应该考虑比特币和比特币期货市场的波动性,以及基础比特币市场缺乏监管和潜在的欺诈或操纵,”SEC在周二的一份声明中表示。

SEC指出,在投资之前,市场参与者需要权衡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投资者保护和评估这些基金的持续合规状况,是员工的首要任务。”

作为监管的一部分,SEC将调查比特币期货市场的流动性和深度,分析共同基金平仓比特币期货以满足每日赎回需求的能力,并评估欺诈或操纵的可能性。

在谈到美国的比特币ETF时,SEC补充说,它将“考虑根据共同基金投资比特币期货市场的经验,比特币期货市场是否可以容纳ETF,与共同基金不同,如果ETF变得太大或在市场中占主导地位,或者如果市场的流动性开始减弱,则无法阻止更多的投资者资产进入ETF。”

就在几天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Gary Gensler表示,围绕加密资产的监管框架存在一些明显的空白。

Gensler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表示:“我们的权威是证券、资产管理公司和可能投资这些加密货币的产品。目前,交易这些加密资产的交易所在SEC或CFTC都没有监管框架。没有市场监管机构,因此真的没有防止欺诈或操纵的保护措施。”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