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金融市场大日子!英国央行决议重磅来袭 一旦发出这一重大信号、英镑恐飙升

文 / TIER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5月6日)亚市盘中,美元指数基本持稳,现报91.25附近,英镑/美元交投在1.39关口上方;现货黄金持稳于1787美元/盎司左右。本交易投资者将迎来英国央行决议,这是本周仅次于非农报告的重要风险事件。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央行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假如发出缩减购债的重要信号,英镑/美元可能在决议后大幅上涨。

英国央行料发出缩减购债信号

香港时间周四19:00,英国央行(BOE)将公布利率决议、会议纪要以及货币政策报告。预计英国央行周四将维持利率在0.10%不变,并维持月度债券购买规模不变。英国央行可能会上调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

随着英国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英国央行缩减刺激措施的可能性正在加大。许多市场人士猜测英国央行将开始讨论如何以及何时撤回刺激措施。

《巴伦周刊》(Barron's)周三撰文称,预计英国央行将在本周暗示,该央行将很快准备收紧货币政策,原因在于英国经济的前景证明比今年早些时候的预期要光明,且通胀也出现上涨。

《巴伦周刊》文章指出,英国央行开始讨论紧缩政策的理由很充分,因为自该央行上次会议以来,英国政府为缓解两个月的封锁而设计的路线图没有出现重大问题,新冠疫苗接种活动继续有增无减。与此同时,财政刺激依然强劲,政府通过延长去年的措施,或实施新的措施,继续支持家庭和企业。本周,英国央行自己的经济预测应该遵循其他机构或分析师向上修正增长预测、下调失业率的做法。

分析师预计,英国央行今年或明年不会调整目前为0.1%的关键利率,而市场预计只有从2023年开始才会有两次加息。但英国央行必须就其债券购买计划做出决定。如果维持目前每周购买债券的速度,该计划可能会在12月结束前结束。

彭博研究员预计,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周四将一致投票赞成维持各项政策不变。这意味着,英国央行的政策利率维持在0.1%,总资产购买计划目标维持在8950亿英镑不变。

事实上,自英国央行在2月初发布最新预测以来,有关缩减购债规模、放缓购债步伐的猜测开始升温。经济学家Dan Hanson认为,放缓购债步伐意味着英国央行对英国经济在今年的增长预期将大幅上调。但由于经济复苏仍处于起步阶段,英国央行可能会强调,收紧政策的门槛高于往常水平,并准备在必要时再次放松购债限制。

花旗认为,英国央行很有可能发出技术性缩减量化宽松的信号。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指出,市场正在消化未来几个月英国央行支持力度减弱的预期。

大和资本表示,英国央行的决定还将伴随着最新的经济预测,这可能反映出经济数据“在很大程度上强于货币政策委员会在2月份发布的最新预测”。

BK资产管理(BK Asset Management)外汇分析师Kathy Lien周三撰文称,英国央行定于周四公布的货币政策是本周第二重要的事件,仅次于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与澳洲联储一样,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央行将维持政策不变。缩减购债规模的可能性很小,但上调经济预测的可能性非常高。

Lien写道:“英国央行有很多值得乐观的地方。英国在疫苗接种方面处于发达国家的领先地位,超过一半的人口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与1月8日报告的68000例相比,每天新增的新冠病例已经下降到2000例以下,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英国经济已经准备好在6月21日结束所有封锁限制。餐馆、酒吧和健身房已开业数周,英国经济已开始受益,PMI指数升至89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当英国全面开放时,我们将看到更大的增长动力。”

英银决议后英镑料走强

分析师指出,即便英国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假如该央行发出缩减购债的重要信号(不排除意外宣布缩减购债的可能),那么英镑/美元在决议后势必会强劲上涨,甚至存在升至1.40大关的可能性。

(英镑/美元日线图 来源:FX168)

包括Sanjay Raja在内的德意志银行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英国经济的总体发展形势已经明朗,缩减购债规模势在必行,现在的关键问题只是时间。”

布朗兄弟哈里曼(BBH)的分析师预计英国央行将采取强硬立场。预计利率将保持稳定,但央行可能会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在3月18日的上次会议上,英国央行似乎并不过分关注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并指出“英国金融状况的总体指标自2月报告以来基本没有变化。”自那以来,英国国债收益率基本保持不变,因此担忧可能仍处于低位。英镑往往会在英国央行决策日走强。

对于周四的英国央行政策会议,美国银行预计,英国央行将确认市场对到2024年底两次加息的预期,并减少量化宽松的购买规模,如果本周没有减少,那么就是在6月的下一次会议。该行认为,更强硬的英国央行的风险应该会支持英镑。

法国巴黎银行策略师Parisha Saimbi表示,由于很多正面消息已经反映在汇率中,周四政策会议前夕,英镑风险偏下,但如果走弱,则是入场的好时机。法国巴黎银行中期看涨英镑,认为下跌为买入良机,主要原因是,随着经济的复苏,预计资金将流入英国国内股票。

汇丰银行声称,已为英国央行在本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宣布放缓购债速度做好准备。预计如果英国央行宣布缩减购债,即使是很小的规模,也将是一个重大的政策转变,料将提振英镑。另外,有关英国央行的缩债的讨论或即将到来,可能会在本周或者6月会议之前进行。

荷兰国际集团(ING)策略师Petr Krpata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受益于美元疲软的环境,结合英国疫苗接种速度较快,经济预期向好给了英镑上行强有力的支撑,本周英国利率决议的结果或进一步构成对英镑的利好”。

西联商业解决方案(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策略师George Vessey表示,如果英国央行在周四的货币政策声明中暗示将开始缩减购债计划,英镑本周可能上涨。

BK资产管理分析师Kathy Lien指出,尽管英国央行预计会出现复苏,但由于政府成功为超过一半的人口接种疫苗的速度之快,这一势头比预期的更为强劲。再加上美国经济的强劲复苏以及欧元区国家不可避免的重新开放,英国眼下的经济前景比2月份公布的最新经济预测更加清晰和光明。除了上调经济预测外,我们还预计英国央行将为夏季缩减量化宽松做准备,这应该会重新点燃英镑的涨势。

Kathy Lien称,英镑在过去6个月一直处于上升趋势,这些涨幅反映了投资者对英国央行不那么鸽派的预期。毫无疑问,英国央行将先于美联储逐步缩减购债规模,而且很有可能成为第一个提高利率的国家。因此,除非英国央行的声明充满担忧,或者该央行避免上调经济评估(这是不太可能的),否则英镑/美元应该会在货币政策宣布后走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