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比特日报】比特币被迫让位,以太坊迎来下一个牛市周期 中国调查加密货币挖矿问题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比特币难以实现突破,交易员和分析师继续对以太币和其他加密货币进行吹捧。周四(4月29日),比特币价格下跌至5.2万美元附近,但以太坊却突破了历史高位直逼2800美元,随后回落。

(来源:Coindesk)

加密货币做市商GSR总裁里奇·罗森布鲁姆(Rich Rosenblum)表示,现在是替代加密货币的季节。这或许有助于解释为什么比特币突然失去了一些势头。

罗森布鲁姆表示:“当新的资金流入比特币时,人们对替代货币的关注就会减少。”“一旦比特币的看涨模式似乎被打破,人们就会把其中一些利润转投其他投资。”

比特币的市场主导地位继续下降,已经不到区块链市场的一半。罗森布鲁姆表示:“加密货币原住民可能正在抛售比特币的利润,以便释放一些资本投资于替代货币。”量化公司GDA Capital的首席运营长扎卡里·弗里德曼(Zachary Friedman)认为,比特币的涨势可能只是暂时停顿。“正如我们在大多数牛市周期中看到的那样,比特币通常处于领先地位,”弗里德曼说。“一旦比特币达到峰值,资金就会被重新分配到替代币中,从历史上看,这标志着这些周期接近尾声。”“以太坊和其他替代货币很可能在本轮周期的下一阶段继续发挥主要作用,”弗里德曼称。

消息面上,Coinbase已经允许美国用户使用PayPal账户购买加密货币,这是该交易所融资渠道的一次重大扩张。这也是加密货币逐渐被主流接受的另一个标志。Coinbase的设置页面显示,用户现在每天可以通过PayPal购买高达2.5万美元的加密货币。但支付给paypal的费用高达4%。

此外,中国北京正在调查加密货币挖矿操作,以评估其对能源消耗的影响。据路透社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周二向北京市数据中心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它们报告任何参与加密货币挖矿作业的情况。中国三大电信运营商都已经接到了通知。加密货币挖矿最近因消耗大量能源而受到抨击。包括伊朗、阿布哈兹和现在的中国在内的一些采矿中心已经开始打击加密货币采矿业务,原因是能源方面的担忧。今年3月,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宣布,将在4月前强制关闭加密货币挖矿业务。尽管中国禁止加密货币交易所,但该国仍然是一个挖矿中心,占全球挖矿哈希率(用于挖矿加密货币的计算能力)的65%。

校对:夏洛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