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英镑有望连续三周上涨 下周苏格兰公投风险需警惕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4月29日),英镑/美元从高点回落,但受到英国的强劲复苏的支撑,这已经是连续第三周上涨,不过分析师表示,下周的苏格兰选举构成了风险。

(英镑/美元日线图,来源:FX168)

英镑/美元上涨0.05%,至1.39445,进一步上涨可能会让阻力成为焦点,但下跌都只是暂时的。“市场关注关键阻力位,仍为1.4018,为3月高位,”德国商业银行表示。“预计短期低点将较低,在上行趋势1.3707上方依旧存在上行倾向。”

支持英镑走高的是英国对疫情限制措施的放松,这提振了英国的复苏。但苏格兰各地的选民将于5月6日举行投票,这可能导致独立公投,从而引发英镑波动。澳新银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苏格兰民族党在5月6日的苏格兰选举中赢得绝对多数,要求举行独立公投的压力将会加大,这可能会导致英镑表现不佳。”过去六年担任苏格兰首席大臣的尼古拉·斯特金(Nicola Sturgeon)需要赢得65个席位的多数才能支持公投。民调显示,支持独立的政党在苏格兰议会中获得了绝对多数席位。但一些人认为英国首相拒绝了苏格兰公投的要求。行动经济学(Action Economics)在一份报告中称:“在这种情况下,苏格兰将单方面举行公投,这将不被伦敦的英国议会承认为合法,造成一种僵持局面,类似于加泰罗尼亚与马德里之间的对峙。”

澳新银行预计英镑/美元到年底将升至1.46,但英镑/欧元可能难以大幅上涨,因为随着疫苗的继续推出,欧洲大陆的复苏步伐将加快。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