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联储决议强势来袭!BK:这一情形或引爆美元涨势 这两项数据也值得关注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4月27日),在经历了整个4月的抛售之后,美元终于在美联储宣布货币政策前夕反弹。美国经济在利率决定前表现强劲,但预计美联储不会做出改变,这解释了为何尽管数据良好,但美元仍在本月回落。周三的问题是,美联储是会按原计划行事,表示仍在等待经济出现“实质性进一步进展”,还是最终承认他们的目标可能比预期更快实现。

美国经济复苏的力度是不可否认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处于大流行低点,消费者信心处于14个月高位,房价飙升,零售销售以去年5月以来最强劲的步伐增长。根据最新报告,ISM服务业活动以有史以来最快的速度增长,而制造业ISM指数升至近40年来的最高水平。最好的是,这种势头还没有达到顶峰。

超过一半的美国成年人至少注射了一针冠状病毒疫苗,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刚刚放宽了指导方针,称完全接种了疫苗的美国人在户外独处或小型聚会时可以不戴口罩。随着气候变暖的临近,这些修订后的指导方针将使美国人有信心恢复大流行前的活动。4月将是一个就业增长非常强劲的月份,随着旅游业为强劲复苏做准备,将有更多的招聘随之而来。

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Kathy Lien撰文称,美联储将承认这些改善,这应能缓冲美元的任何损失,但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在6月公布最新经济预测前,将对缩减购债计划保持沉默。如果美联储的措辞(包括他们认为通胀上升是暂时的)没有任何改变,美元将继续下滑。不过,如果通胀预期走高或决策者正在考虑调整资产负债表,哪怕只是一个小小的调整,美元就会飙升,美元/日元将轻松突破109。

在整个2021年,美国引领了新冠疫情期间的经济复苏,其他国家将在某个时候缩小差距。但就目前而言,欧洲的疫苗接种率还很缓慢,而亚洲一些国家正在重新引入限制措施,而不是像美国那样取消限制措施。这意味着在短期内,即使是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之后,美元也应该会有更好的表现。周四公布的第一季度GDP数据将凸显美国经济复苏的强劲势头。

然而,从周二的价格走势可以明显看出,投资者不相信美联储准备好让市场为刺激力度减弱做好准备。美元兑日元、澳元和纽兰元大幅走高,但兑欧元英镑瑞郎加元几乎没有上涨。

目前,欧洲的情况很严峻,但每天都有更多的人接种疫苗。德国政府相信,随着经济增长的动力增强,经济也会复苏,因此2021年的增长将达到3.5%,而不是之前预测的3%。

澳元和加元也将受到关注,因澳大利亚CPI和加元零售销售数据将公布。预计这两个国家公布的数据都将表现强劲。澳大利亚的价格压力和加拿大的零售额应该会大幅反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