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不妙!黄金又跌破1770、走势为何动荡不安?美元再有重大破位,升势恐告一段落

文/Becky2021-04-20 15:36:32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4月20日)亚洲交易时段,美债收益率重新反弹至1.6%上方,亚股喜忧参半,美元跌破91关口,目前扳回部分跌幅,现货黄金回落至1770下方。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4月20日(周二)收盘下跌1.96%;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0.68%;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0.68%。A股全线小幅收跌。

昨日美股主要股指从上周触及的纪录高位回落,特斯拉构成最大拖累。美股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波幅最大,下跌0.98%,道琼斯工业指数跌0.36%,标普500指数下滑0.53%。

在昨天的下跌之后,股市本周找到了一些立足点,但仍在等待新的催化剂,以增加信心,重新测试上周五的高点。

“今日上午亚洲市场似乎延续了昨晚的走势,隔夜科技股在美国市场受创,”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Mick McCarthy表示。

McCarthy称,鉴于美元下跌导致日元走强,日本市场下跌令人震惊,因这通常会支撑日本股市,他并认为不管怎样,日内稍晚情况总会发生改变。

汇市方面,从上周开始,技术面的分析继续主导着主要货币的走势,新一周伊始美元一些显著的水平被跌破后,今天再次走低。美元指数日内一度失守91关口,最低触及90.88附近。

不过随着美债收益率的小幅反弹,美元试图扳回部分跌幅,目前试图重返91关口水平。

在上周跌破1.60%之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本周再次攀升,目前已上涨1.6个基点至1.621%。

美国国债收益率这轮推高只是让收益率回到了之前看到的1.60%-1.75%的区间。正如在过去几周所了解到的那样,需要有更有说服力的证据来支撑收益率的下一轮上涨。话虽如此,只要经济数据保持更加强劲,任何实质性的下行也不太可能持续。

德国商业银行认为,美元今年以来的反弹势头相信已告一段落,但不能完全排除美联储提前加息的可能性,届时美元将再展开升浪。

收益率的走高总体上支撑了日元货币对,美元兑日元现在触及日高108.33。收益率形成的最新底部有助于保持支撑位108.00,该支撑位自昨天交易以来一直保持不变,并延续到今天。目前来看,最近的反弹幅度并不大,但要密切关注,以防万一。

欧元兑美元正在其100日移动均线1.2053上方试水,因此如果能守住该水平,接下来的反弹很可能会延伸至1.2200。

英镑兑美元也在继续反弹,并在朝着1.4000加速上涨,目前仍在该整数水平挑战一些阻力。如果突破关键阻力位,可能会开启通往2月底高点的道路,或者至少是买家接下来要处理的1.4200。

其他方面,在美元急跌失守91关口之际,现货黄金短线拉升一度触及1775美元,但随着美债收益率的反弹,金价再度回落至1770下方。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我们可能仍将看到美国利率逐步上升,收益率曲线逐渐趋陡,这应该会让黄金失去一些动能。”

日内焦点、风向标:

14:00 德国3月PPI月率

14:00 英国2月三个月ILO失业率、英国3月失业率及失业金申请人数

次日04:30 美国至4月1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昨日强势反弹升穿1.20关口后,日内进一步拉升测试关键的100日均线阻力1.2058。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反弹触及超买水平,KDJ指标触及超买水平,指示价格短线多头占据上风。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20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2100。

英镑:英镑/美元在昨日暴拉超140点后进一步攀升,日内突破关键的1.40关口,关注能否站稳这一水平。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徘徊在超买水平附近,KDJ指标交投在超买水平内,暗示价格短线涨势或放缓。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95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4020。

日元:美元/日元昨日跌势止步于50日均线附近,日内自该均线反弹至108.5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初步显现,RSI指标向下触及超卖水平,KDJ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进一步下行。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7.80,初步阻力位于108.85。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关闭

决策分析:不妙!黄金又跌破1770、走势为何动荡不安?美元再有重大破位,升势恐告一段落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4月20日)亚洲交易时段,美债收益率重新反弹至1.6%上方,亚股喜忧参半,美元跌破91关口,目前扳回部分跌幅,现货黄金回落至1770下方。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4月20日(周二)收盘下跌1.96%;澳大利亚...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