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什么原因:资金突然涌入美元!?欧元/美元、美元指数、现货黄金走势预测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4月13日)欧市盘中,欧元/美元回落至1.19下方,最低触及1.1882;美元指数有所反弹,冲至92.30左右;现货黄金也是回到1730附近。

消息面来看,在市场上静候美国CPI数据之际,纽约时报报道指出,美国将呼吁暂停使用强生疫苗,因出现血栓病例。这引发了市场情绪的突变,资金似乎在涌入美元避险……

当地时间4月13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美国疾控中心(CDC)共同发布声明称,出于谨慎建议暂停接种美国强生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截至4月12日,美国已经有6名强生疫苗接种者出现血栓症状。美国疾控中心将在当地时间14日召开会议,进一步讨论强生疫苗的血栓病例。

美元指数:技术面来看,美元的走势仍然受到92.00的良好支撑。这个区域一旦被跌破,就会出现更大的下跌。初步目标看向91.50的50日移动平均线。

更下方的区域是91.30附近,这是3月中旬的周低点。跌至200日移动均线(92.28)下方,预计的前景将回到看跌。

欧元:欧元兑美元在近期区间的上端1.1900附近延续了区间波动。从年初低点1.1700(3月31日)开始的反弹,似乎在1.1900附近遇到了相当稳固的阻力位。

若能持续突破200日移动均线(1.1892),应会为进一步上行打开大门,下一个目标位将是1.1980 - 90区域。该区域将与3月中旬的峰值、50日移动均线和(11月至1月反弹的)斐波拉契水平重合。

突破该区域就可能看向1.2000的关口。若回升至200日移动均线(1.1892)上方,欧元兑美元的立场预计将转为正面。

黄金:目前来看,黄金在欧洲市场连续第二个交易日继续下跌。金价在1722美元附近刷新波动低点,并对美元维持下行偏向。

在政府加大支出以提振经济、同时加快疫苗接种推广的背景下,美元可能出现更高的通胀,这正吸引投资者将美元作为一种有吸引力的投资工具。

投资者现在关注的是市场的增长方面,摆脱了对通胀的担忧,这一评估对非收益率资产产生了负面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