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FX168每周美元调查:美元跌跌不停临近尾声?50%分析师看空下周美元走势 其他则持震荡看法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本周能说是美元遇难期,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FOMC)纪要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双双释放鸽派信号,对美国经济复苏基本面抱持乐观态度,促使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63%苦苦挣扎,美元指数跌跌不停后探至92.03水平。但接近周末之际,备受瞩目的美国PPI数据因着美国劳工统计局官网的崩溃而推迟发布,等待过程一度引发焦急情绪,美股、美债和黄金都纷纷遭到抛售。美元指数则是一枝独秀,短线拉升至92.41高点,但随后很快自高位回落。那究竟美元跌跌不停是否临近尾声,还是市场短期的震荡趋势呢?

针对美元下周走势,接受FX168调查的分析师中,有50%受访者表示看空美元,另有50%则持震荡看法。

FX Empire分析师指出,美元指数跌破200天简单移动平均线92.33,日支撑在91.60,随后在91和90则会看到更多支撑。以美元指数衡量的美元,上周下跌近1%,并突破三周的看涨阶段。从技术上讲,下周亮点是美元指数跌破200天简单移动平均线,该均线通常被解释为看跌信号。

趋势方面,自从美元指数在2020年3月达到顶峰以来,就持续存在下行偏见,由明显的较低低点和较低高点形成。有趣的是,3月31日的峰值93.43与当前下降趋势内的看跌波早期阶段相呼应,尤其是在跌破200天简单移动平均线之后。

如相对强度指数(RSI)所示,动能在最近的走势中突破了支撑位55.67,现在被认为是可能的阻力,强调了进一步下行动能至支撑位41.24的可能性。综合以上几点,技术研究暗示本周美元将进一步走软,初步目标为91.64。

经纪商Monex Europe的货币分析师西蒙·哈维(Simon Harvey)表示:“由于中国和美国的通货膨胀数据激发了美国国债曲线的恢复,在经历了一周的下跌之后,美元出现盘整。”

他继续分析道:“受压抑的需求推动,预计今年通货膨胀将加剧,并且去年春季疲软的数据已从计算中剔除。美国许多州强制关闭非基本业务,旨在减缓新冠疫情浪潮之际的价格暴跌。”

但大多数经济学家和美联储官员认为,由于劳动力市场疲软,较高的通货膨胀将是暂时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重要讲话,表示全球疫苗接种进度不一,是经济复苏面临的风险。尽管美国经济前景光明,但美国经济复苏仍然不完整、不均衡,约有900万至1000万人仍然处于失业状态,需要继续得到援助,美联储同时承诺持续为经济提供支持。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也指出,美国经济前景有明显好转的迹象,但就业人数仍比疫情前减少约900万人。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不但希望能看到充分就业的环境,还希望能在收入、种族和性别等方面的包容性增长。他强调:“按照这意义来看,在美国经济取得成果之前,我们还有很长的路需要走。”

AxiCorp Financial Services Pty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说道:“只要美联储的耐心言论保持不变,尤其是在预期的通货膨胀周期初期,美元可能会恢复,这可能只是暂时的停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