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高盛投降!时隔六个月退出美元空头 坚称美元前景悲观,等待做空机会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4月5日),高盛集团在建议做空美元近六个月后,该公司宣布退出该交易

去年10月,高盛开始做空美元,并警告称,美国大选中的蓝色浪潮可能会将美元指数推至2018年低点。他们写道:“美国大选‘蓝色浪潮’和疫苗时间表上的利好消息可能会让美元指数回到2018年的低点。”直到乔治亚州的第二轮选举,蓝色浪潮才到来,美元最终触底。

而今天,在一份题为“战术撤退”的报告中,高盛的货币团队结清了对G10一篮子商品货币推荐的美元空头头寸。在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引发美元反弹、令全球最密集的宏观交易之一大跌之后,该公司加入了对冲基金和其他投资者的行列,纷纷投降,推出了对美元的做空。

包括Zach Pandl在内的策略师周五在报告中写道,“尽管我们仍预计这些商品货币兑美元在未来几季将升值,但美国经济成长强劲和国债收益率上升可能令美元在短期内保持支撑。”“在经历了几个月的波动后,我们正在结束推荐的美元空头交易。”

随着经济数据的改善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80个基点,美元相对于其他货币的吸引力大增,去年底的这一接近共识的预测已经落空。不过,高盛的预测并不是赔钱:策略师们写道,尽管自年初以来“基本持平”,但该交易自推出以来已经实现了5%的收益。

Pandl周一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表示,高盛“无论从周期性角度还是从结构性角度来看,都对美元的整体前景相当悲观”。他补充称,美元相对于其他货币仍较为昂贵,且全球经济复苏,且美国经常帐赤字扩大可能令美元长期承压。

高盛团队写道,随着欧洲疫情好转,做空美元的机会可能再度出现。预计欧元/美元未来三个月将升至1.21,一年后将试探1.28。目前欧元/美元为1.181。这些策略师写道:“有明确证据表明,欧洲的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得到控制,这可能会促使投资者提出新的美元空头建议。”

但就目前而言,美国经济正显示出增强的迹象,这可能会推高国债收益率,从而提振美元。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周五报告称,3月份就业人数创下7个月来新高,多数行业就业情况均有所改善。

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Brown Brothers Harriman & Co.)外汇策略全球主管Win Thin认为,好于预期的就业报告进一步证明了经济“正在积聚动力”,并支持了本季度美元走强的理由。“随着疫苗接种和重新开放的加速,劳动力市场在4月及以后应会继续改善,”Thin说。“美元应该会继续走强。”

校对:夏洛特

特别提示:近几天FX168网站部分地区访问受到干扰,目前我们做了恢复,受干扰的用户可以通过【168财经网】(https://www.168cjw.com)访问,感谢支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