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重磅!拜登宣布逾2万亿美元基建计划、非农暴增 市场更劲爆行情逼近: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尽管周五(4月2日)因为耶稣受难日假期,全球多国的金融市场休市,但是本周的金融市场仍然巨震不断:美元、美债、黄金等资产波动尤为剧烈……周初Bill Hwang旗下的Archegos的基金爆仓事件引发全球“恐慌”;随后市场焦点转向美国总统拜登政府的逾2万亿美元的基建计划;接下来就是OPEC+的会议,意外宣布同意逐步恢复月度增产;最后就是周五的美国就业报告,尽管多数市场休市,但是远超市场预期的非农就业人口数据,还是有可能给下周一市场的走势带来冲击!

全球市场表现:由于拜登超2万亿美元基建计划,美债市场再度惊现暴动,10年期国债收率一度飙升至1.77%,续刷去年1月以来新高,不过随后有所回落,周五在远超市场预期的非农就业数据提振下,美债收益率似乎重拾上行动能;跟随美债收益率走势,美元指数同样先涨后跌,一度上破93并冲高至93.50附近,随后回落,在周五反弹至93关口上方,周线连续第三周上扬。现货黄金走势更是剧烈,周二接连跌破1710、1700、1690和1680四大关口,周三、周四开始反弹,并收复1730关口。

展望下周,正如上文提到的那样,周五除了汇市、美债交易半天之外,全球市场多数因耶稣受难日假期而休市,因此强劲的非农就业数据并没有引发市场波动,警惕周一的市场走势,尤其是黄金的波动。此外,财经事件方面来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将召开,澳洲央行周二将召开政策会议,此外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3月政策会议纪要。经济数据方面,有多国将公布PMI、贸易收支、就业报告以及通胀率等数据。

(图表制作:FX168)

注:了解更多经济数据、财经事件,敬请关注FX168财经网的财经日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