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市场对今日非农极为乐观?!小心低流动+高预期引爆汇市 美元上涨几乎不可阻挡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4月2日)世界多地因耶稣受难日休市,亚洲股市依然上涨,尽管宏观经济数据很少,但美国国债收益率的疲软似乎有利于亚洲股市跟随美股涨势。

截止收盘,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63%;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上涨0.82%。澳大利亚因耶稣受难日假期休市。

欧美市场今日也休市。美国、加拿大、英国及欧洲因耶稣受难日(Good Friday)假期休市。

昨日,华尔街基准股指上涨,标普500指数期货刷新纪录高点,首度冲破4000点大关,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出现5周来最大跌幅。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意外增加,但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PMI数据强劲、总统拜登公布2.3万亿美元大型基建计划,令投资者对经济前景更乐观,这也利好股市。

由于缺乏重要数据/事件,加上关键市场处于假期中,亚洲股市缺乏动能。不过今日的美国3月非农就业报告将是关键。

香港时间周五20:30,美国将公布3月非农就业报告,目前市场分析师预期美国劳动力市场将大幅改善。

接受媒体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65万,前值为增加37.9万。此外,美国3月失业率料自前月的6.2%进一步下滑至6%。

美国3月供应管理学会(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最终录得64.7,高过预期,为198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一前瞻性指标提升了市场对周五非农就业报告的预期,该报告将是众多乐观报告中的第一份。

一些分析师甚至表示,就业岗位将增加100万。道明证券预测3月份就业人数将增加100万人。

巴克莱银行预计周五的非农就业人数将达到90万,失业率料为5.9%。“我们认为有几个因素可以证明3月份就业预期强劲。其中最重要的是疫苗接种和新冠病毒病例数的下降,这导致各州放松了限制。疫苗接种方面的进展可能有助于推动2月份招聘的增加,我们预计这一趋势在3月份会进一步改善。”

美元指数日内保持坚挺,目前交投在93关口略下方。事实上,美元人气在近几周改善,同时美国公债收益率大幅走高。

鉴于很多市场逢复活节假期休市,周五交投可能清淡,但分析师称美元升向数月高位的势头可能持续,因更多投资者押注经济复苏。

“不仅是投机客在押注美元,”大和证券汇市分析师Yukio Ishizuki表示,“资产管理公司也在削减其他货币空头头寸,为美元大涨让路。只要经济改善且美债收益率上升,美元也会上涨。”

分析师称,预计主要货币周五波动不大,澳洲、新加坡、香港、英国和美国金融市场均休市。但也有分析警告称,低流动性和高预期的组合可能会为货币市场带来爆炸性的影响。

日内焦点、风向标:

20:30 美国3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20:30 美国3月失业率

20:30 美国3月平均每小时工资

23:00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中国香港等因耶稣受难日休市,中国台湾儿童节休市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在昨日强势反弹后维持高位盘整姿态,目前交投在1.177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持稳,RSI指标交投在50水平上方,KDJ指标反弹触及超买水平,指示价格短线仍存在上行空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71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800。

英镑:英镑/美元在前两日涨幅的基础上整固走势,目前测试关键的50日均线1.3846。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向下逼近50水平,KDJ指标向上触及超买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进一步上行,但动能不足。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80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880。

日元:美元/日元近期涨势反弹势头在111关口遭遇阻力,目前在110.50附近盘整。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逐步扩张,RSI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KDJ指标向下跌破50水平,预计价格短线或继续走低。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0.00,初步阻力位于111.00。

近几天FX168网站部分地区访问受到干扰,目前我们做了恢复,受干扰的用户可以通过168财经网https://www.168cjw.com)访问,感谢支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