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投行观点】大华银行:美元短暂的反弹将在第二季度延续,但将于下半年结束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4月1日),大华银行研究公司(UOB Research)讨论了美元的前景,并认为美元近期的涨势在第二季度有扩大的空间,然后在今年下半年结束。

该行坚持认为,美元在3月份的反弹不太可能是持续上升趋势的开始,至少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是如此。首先,引发美元反弹的美国国债收益率,在2-3月份大幅上升之后,似乎有所缓和。此外,美联储在寻求货币政策正常化之前,会果断地耐心等待美国经济渡过疫情。该行的宏观团队预计,美联储要到2021年末/2022年初才会开始讨论缩减购债规模,而首次加息要到2023年才会到来。因此,美元今年仍缺乏维持涨势所需的货币政策助力。

除了美元在21年第二季度的短期强势外,随着疫苗接种的加速推出,全球增长前景更加光明,这意味着主要货币和亚洲外汇空间的周期性和风险货币将重新站稳脚跟,并对美元重新走强。因此,在第二季度短暂走强之后,该行继续认为美元在未来几个季度会小幅走弱。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