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FX168每周美元调查:欧美收益率差异加大资金流向美元 但下周分析师依然看空

文 / 浚滨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六(3月27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美元的前景多数看空,看空者占到58.3%,看多和预期盘整者分别占29.2%和12.5%。

本周美元指数开于91.96,收于92.72,周线上涨0.85%,最高触及92.92,最低触及91.71。美元本周整体维持强势,主要因为经济数表现强劲和欧美债券收益率的差异加大,令市场资金重新流向美元。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被投资者解读为一种鹰派信号,这令美元获得进一步提振。但在多位官员表态将维持宽松立场后,美债收益率再度回稳,这令美元在临近周末时回吐了一部分周线涨幅。

另一方面,许多投资者在密切关注拜登下周二发表的经济演讲时可能对基建计划透露的具体信息。其中可能包括支出和收入的细节。市场可能会因高税收而颤抖,这将提振避险美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有一天将开始撤出在疫情期间提振市场的刺激措施。鲍威尔周四称:“随着我们朝着我们的目标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我们将逐步减少我们购买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数量。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将非常逐步地,在高度透明的情况下,当经济几乎完全复苏时,我们将撤回我们在紧急时期提供的支持。”

不过本周公布的美国核心PCE指数不及预期,一定程度上缓和了市场的通胀担忧,而通胀可以说是现在唯一能够逼迫美联储提前采取行动的关键因素,所以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美元的进一步走高。

技术面看,Kshitij咨询服务团队指出,美元指数只要维持在短期阻力位93下方,那么美元指数可能在接下来的交易日回落向92或更低水平。假如突破93并持续下去,则美元指数可能进一步上涨并测试94。只要低于93,那么美元指数在未来几个交易日下跌的可能性更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