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通胀忧虑来回拉扯风险情绪依然脆弱 非农来袭交易周缩短小心异常波动 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文 / 浚滨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本周美联储主要官员依然在安抚市场情绪,但鲍威尔意外的表态一度被市场解读为鹰派信号,导致风险资产遭受冲击。但随着美国核心PCE数据的出炉,以及多位官员对宽松政策的支持态度以及认为通胀依然可控,这些因素暂时令通胀失控的担忧情绪降温,从而帮助风险资产企稳。

下周有关美国基建计划的消息料引发市场关注。这是许多投资者在等待拜登下周二发表的经济演讲时考虑的问题。他将制定基础设施计划,其中可能包括支出和收入的细节。市场可能会因高税收而颤抖,这将提振避险美元

另一方面,一项在第一阶段不包括增税的双管齐下的立法计划可能会受到华尔街的欢迎。在基础设施方面,这无疑对经济有利,甚至可能推高通胀,美联储也会提前加息——这对美元有利。总而言之,这对美元来说似乎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下周美国将公布3月非农就业报告,预期在2月强劲增加37.9万个就业岗位后再增加50万个。由于世界上许多地方将在复活节离开,稀薄的流动性可能会引起比平常更剧烈的反应。

经济学家预计失业率将降至6.1%,但如果美联储无视这一数字,投资者可能会追随——尤其是在参与率保持在低位的情况下。约61.4%的美国人参加了工作,而在大流行之前,这一比例为63%。

在非农就业报告发布之前,ADP的劳动力数据将有助于塑造预期——尽管在过去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未能达到预期。预计这一数字将超过40万。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将作为就业报告的暗示,并可能显示美国工业部门的活跃度上升。

其他值得注意的数据包括可能乐观的住房数据,以及经济谘商会的3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该指数可能更加低迷。

(图表制作:FX168)

注:了解更多经济数据、财经事件,敬请关注FX168财经网的财经日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