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别高兴太早!美元再度坚挺,黄金转跌 今日“市场的试金石”来袭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3月10日)亚洲交易时段,随着美债收益率的企稳,亚股日内自两个月低位反弹,美元午后愈发坚挺,金价转跌。

截止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0.84%;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04%;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0.60%。

中国股市也试图企稳。在经过前两日的猛烈抛售后,A股日内收盘涨跌不一,沪指收跌,创业板涨超1%。

“市场密切关注债市动向。由于目前企业获利增速并没有那么快,如果债券收益率进一步上升、削弱股票估值,那么较高的股价会变得不可持续,”Sony Financial Holdings资深分析师渡边博史表示。

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小幅走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1个基点,至1.537%,尽管与上周五和周一的水平相比仍保持较低水平。

“尽管债市略有企稳,但压力仍在,”野村证券资深利率策略师Naokazu Koshimizu说。

昨天的风险反弹宣告结束,因为美国期货在昨天一个更稳定的交易日后下跌了0.2%。欧洲股市可能相对平静,本周的拉锯战仍在上演,美国10年期国债标售将于晚些时候进行。

美国财政部周二标售580亿美元三年期公债,市场反响良好。不过,许多市场投资者仍感到不安,投资者对于公债的热情将在10年期和30年期公债标售时受到考验。

周三将标售380亿美元的10年期美国公债,周四将标售240亿美元的30年期美国公债。这将是道明证券所称的“潜在市场失灵的试金石”。

本周新一轮的长期债券供应,可能会使空头头寸更具吸引力,尤其是在上月7年期国债标售的需求处于创纪录低点,引发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1.6%以上之后。

汇市方面,美元在昨日下跌后,今天又重新受到青睐,因为在美国交易日晚些时候举行的10年期国债标售之前,本周的波动仍在继续。

主要货币兑美元全线走低,欧元兑美元回落至1.1900以下,澳元兑美元昨日跌至近期关键水平。

美国国债今日保持平静,但收益率的回落目前遇到了暂停,因为市场继续关注美国CPI数据和稍后的国债标售。因此,在欧洲时段可能会进入一个相对平静的交易时期,没有什么议程可以真正改变局势。

随着美元全面走强,大宗商品正回撤昨日的涨幅,黄金目前基本持平,现交投于1715美元附近,白银转跌。

尽管昨天的事件提醒人们,贪婪依然存在于市场中,但上周高收益率事件带来的创伤也提醒人们,在下周FOMC会议召开之前,市场仍在持续波动。

本交易日来看,除了10年期美债标售外,市场还关注美国1.9万亿刺激计划。美国民主党众议院领袖霍耶办公室说,众议院将于美东时间周三上午9时,展开1.9万亿美元新纾困议案表决程序。

美国众议院周二投票支持推进拜登总统的1.9万亿美元新冠救助议案,为周三的审议扫清了障碍,届时预计会获得通过。

众议院以219-210的投票结果决定推进这项举措进入最终辩论和表决。没有共和党议员投赞成票,仅有一位民主党议员投了反对票。预计该议案周三将获得批准,拜登将可以在本周晚些时候将其签署为法律。

日内焦点、风向标:

15:45 法国1月工业产出月率

21:30 美国2月季调后CPI月率

23: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3:30 美国至3月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昨日止住4连跌势头,日内回吐昨日部分涨幅,现交投在1.1875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基本持稳,RSI指标交投在50下方,KDJ指标交投在50附近,指示价格短线或继续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1835,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1915。

英镑:英镑/美元走势与欧元类似,日内回吐昨日部分涨幅,一度下探1.3850附近。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略有减弱,RSI指标徘徊在50附近,KDJ指标试图向下逼近50水平,暗示价格短线或面临下行压力。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3810,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3925。

日元:美元/日元在昨日失守109关口,终结4日连涨的趋势后,日内再度反弹逼近109。技术面看,4小时图来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减弱,RSI指标持稳于50附近,KDJ指标跌势止步于50附近,预计价格短线或进一步盘整。短期初步支撑位于108.25,初步阻力位于109.1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