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比特日报】暴跌之后终于迎来大涨,比特币正处于“转折点” 内蒙古禁止挖矿市场恐慌

文 / 苏怀瑾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3月1日),比特币价格在上周创下了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差周表现后,今天一度飙升了9%,目前维持在4.87万美元。此前,花旗(Citi)发布了一份乐观的报告,中国内蒙古地区也传来了禁止加密货币挖矿的消息。

(来源:Coindesk)

加密货币交易所Bitfinex的首席技术官保罗·阿尔多诺(Paolo Ardoino)表示:“随着加密货币市场本周以复苏的情绪开始,比特币今天似乎已经反弹。”“被压抑的机构需求和长期投资者兴趣的巨大背景或许可以说明这一点,但时间会证明一切。”“昨天的恐慌是没有必要的。欢迎来到市场,下跌时有发生。这是游戏的一部分,”Cointelegraph市场分析师Michal van de Poppe周一写道。“比特币才刚刚开始。放松。”

花旗集团(Citigroup)全球展望与解决方案(Global Perspectives&Solution)发布的一份看涨报告称,比特币可能正处于向金融主流“大规模转型”的开始,这是全球市值最大的加密货币。这份108页的报告还提到了比特币可能成为全球贸易货币的前景。“比特币的发展道路上存在大量的风险和障碍,”报告称。“但在权衡这些潜在障碍和机遇之后,我们会得出这样的结论:比特币正处于一个转折点,我们可能正处于加密货币向主流大规模转型的开端。”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高盛集团已重启加密货币交易部门,并将从下周开始为客户交易比特币期货和远期合约。这个团队将在花旗的全球市场部门内工作。该部门是高盛在快速增长的数字资产领域活动的一部分,该领域还包括区块链技术和央行数字货币等项目。作为这项工作的一部分,该行还在探索比特币交易所交易基金的潜力,并已发出了探索数字资产托管的信息请求。高盛于2018年首次设立加密货币交易部门,当时比特币价格正从创纪录高点下跌,削弱了投资者对数字货币的兴趣。但现在,比特币已经越来越成熟,也有越来越多的机构投资者投身其中

“对比特币发表建设性评论的银行越多,投机泡沫就越有可能继续扩大,”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埃德·莫亚(Ed Moya)表示。"比特币的狂飙还远未结束,但如果债券崩盘真正结束,比特币可能会再次尝试达到5万美元," Moya称。“比特币可以经受住美国国债价格的稳步上涨,但无法经受住我们上周看到的那种飙升。”

据报道,MicroStrategy公司又一次买入了比特币,以大约1500万美元的现金购买了328个比特币,目前拥有近90859个比特币,其总购买价格约为21.9亿美元,平均购买价格约为每个比特币24063美元。

Third Point LLC的负责人丹·勒布(Dan Loeb)在Twitter上表示,他“最近一直在深入研究加密技术”,并补充说,“这是一种对新的、有争议的想法持开放态度的真正考验。”

(来源:推特)

此外,中国内蒙古已禁止加密货币挖矿,并宣布将在4月前关闭所有此类项目,这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中国将采取更多措施来根除这种耗电的做法。据2月25日发布在内蒙古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上的一份计划草案显示,因电力便宜而受到业内青睐的内蒙古自治区也禁止了新的数字货币项目。其目标是到2021年将能源消费增长限制在1.9%左右。由于担心投机泡沫、欺诈和能源浪费,中国多年来一直在打击挖矿行业,而上述消息令挖矿行业感到不安。该政策草案发布前几周,中国最高经济规划部门抨击内蒙古是2019年唯一一个未能控制能源消费的省份。根据计划草案,该地区目前的目标是今年将单位国内生产总值(GDP)排放量降低3%,并将能源消费增量增长限制在500万吨标准煤左右。

2018年,中国官员首次提出了阻止加密挖矿的提议。加密挖矿是一种计算过程,可以与虚拟货币进行交易,但会消耗大量电力。大型煤矿聚集的内蒙古以廉价的能源而闻名,过去几十年吸引了大量电力密集型行业的投资,如铝和铁合金冶炼。根据剑桥大学(Cambridge University)编制的比特币电力消耗指数(Bitcoin Electricity Consumption Index),该地区占全球比特币挖掘计算能力的8%。由于廉价的电力、当地的芯片制造工厂和廉价的劳动力等吸引人的因素,中国占了整个网络的65%以上。这不禁让人想起,2017年中国禁止个人和组织通过首次代币发行筹集资金,这迫使许多交易所走向海外。中国曾是约90%的矿业交易的所在地,但此后大部分矿业和比特大陆科技有限公司等主要参与者都逃到了国外。

BCA Research首席全球策略师Peter Berezin在周五发布的报告中写道,挖掘比特币所需的巨大能量,以及政府将为比特币制造更多障碍的前景,表明这种代币“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失去大部分价值”。

而纽约州总检察长利蒂夏·詹姆斯(Letitia James)就加密货币问题向投资者和行业成员发出了严厉警告。她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我们正在向整个行业发出一个明确的信息,那就是你们要么按规则行事,要么我们就关闭你们。”詹姆斯告诉纽约加密行业的成员,他们必须在总检察长的投资者保护局办公室注册。詹姆斯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有义务登记但未登记的当事人将受到民事和刑事执法的约束。

周一的警告是在司法部长对数字货币交易平台Coinseed提起诉讼两周之后发出的。詹姆斯称,Coinseed在纽约经营虚拟货币交易业务,在三年多的时间里一直充当未注册的经纪交易商,并从投资者那里获得了超过100万美元的资产。“我们将毫不犹豫地对任何违反法律的人采取行动,”詹姆斯说。“贪婪的行业参与者常常拿投资者的钱去冒不必要的风险,但今天,我们正在平衡竞争环境,并向全国的投资者和行业成员发出警告,”她补充说。詹姆斯还告诉投资者要谨慎投资加密货币。“所有投资者在投资虚拟货币时都应该极其谨慎。加密货币是高风险、不稳定的投资,可能会导致灾难性的损失,就像它们能带来收益一样快,”詹姆斯说。

校对:尔东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