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比特币大跌 一度失守45000美元 创近一年来最差周度表现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五(2月26日),比特币价格暴跌了11%,使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步入了自2020年3月残酷抛售以来最糟糕的周表现。

日内比特币一度跌至44,200美元,随后有所回升,下跌6%至45,936美元。
截至周五欧市盘中,比特币周内下跌了约20.3%。这将是自去年3月比特币下跌33.5%以来最大的周跌幅。
自比特币上周日创下58,000美元的历史新高,其市值跃升至1万亿美元以上以来,市值蒸发了超过1500亿美元。
尽管如此,比特币目前仍然保持了约55%的年内涨幅。
本周有许多因素影响了比特币。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周六发推文称比特币和以太坊“看起来确实价格过高”,从而引发了抛售。马斯克在最近的比特币涨势中一直是主要参与者,因此他的言论影响了许多投资者。
比特币价格的下跌还与金融市场中包括科技股和政府债券的广泛回落相吻合。
一些投资者还担心法规将针对加密货币市场收紧。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一重申了她对犯罪分子滥用比特币的担忧,并表示开采该货币的能源消耗量“惊人”。
但是,大多数比特币发烧友对近期价格的下跌并不感到困惑。他们认为,市场如此迅速飙升后自然会回落。
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加密货币交易集团Diginex的交易主管马特·布洛姆(Matt Blom)告诉内部人士,“逢低买入”的心态应该发生在45,000美元的价位左右。
“我们很可能看到比特币从45,000美元跌到42,000美元。但是我认为目前45,000美元到42,000美元的水平是坚如磐石的。人们对看到这种价格感到非常高兴,因为他们可以在那里买入它。这就是市场运作的方式。”
比特币的竞争对手以太坊也遭受了打击,从前一周创下的历史新高2,000美元大幅下跌。以太坊价格在周五下跌了9.9%至1,458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