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耶伦对比特币有误解!?批评人士:耶伦对加密货币的一些假设是不准确的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decrypt.co撰稿人Jeff Benson当地时间23日撰文称,美国财政部长耶伦(Janet Yellen)对比特币发表了负面评论,称其消耗了太多能源,主要用于非法交易。批评人士说,她对能源消耗的批评是基于对遗留支付系统的错误比较。

此外,几乎没有证据表明比特币是非法活动的主要渠道。

(来源:Zerohedge)

文章指出,耶伦再次抨击比特币,但批评者表示,她对这种加密货币的一些假设是不准确的。

在23日的《纽约时报》交易记录华盛顿政策项目上,美国财政部长向记者安德鲁·罗斯·索尔金重申,她不是比特币的粉丝,这次是比特币的能源消耗和非法融资的潜在用途。

“我不认为比特币作为一种交易机制得到了广泛使用,”耶伦在回答财政部是否需要更多关注这种资产的问题时说。

“就其用途而言,我担心通常是用于非法融资。”

《福布斯》的安德森·基尔合伙人海利·列侬上个月表示,非法融资的说法已是老生常谈,但它并没有得到太多确凿数据的支持。

根据区块链追踪公司Chainalysis的数据,犯罪活动占加密货币交易量的0.34%,低于2019年的2.1%。

兰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的一份报告指出,“估计99%的加密货币交易是通过中央交易所进行的,它们可能受到类似于传统银行或交易所的“反洗钱/反恐基金”(AML/CFT)监管。”

此外,Coin Metrics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Nic Carter告诉Decrypt,“她不能厚颜无耻地认为每天100亿美元的交易是无效的。”

他指出,比特币不仅仅是用来买东西的。

“通常被批评人士冲销的外汇交易可能代表任何东西”——从汇款到国际贸易。

但耶伦还就比特币发表了更多言论。

“这是一种极其低效的交易方式,处理这些交易所消耗的能源数量惊人,”这位支持碳税等政策的财政部长表示。

这一声明似乎与拜登总统在气候政策上的立场相一致。拜登强调要比他的前任特朗普在更大程度上应对气候变化,他任命前国务卿约翰·克里为总统气候特使。

但是,Nic Carter指出,这些交易并不是比特币挖矿的能源密集型部分。作为挖掘过程的一部分发行新的比特币,以及在较小程度上保持共识,都需要消耗能源。

(来源:推特)

虽然对于被动的观察者来说,这似乎有点小题大做,因为他们认为比特币交易和发行比特币都是单个网络运营成本的一部分,但Carter告诉Decrypt,将比特币与传统支付系统进行比较是有问题的。

“从长远来看,将目前主要由发行驱动的能源支出与基于费用的支出进行比较是没有意义的,因为后者的动态将有所不同。”因为2100万比特币中已经发行了1860万比特币,能源支出应该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下降。

耶伦在采访中进一步警告称,比特币是一种“高度投机性”和“波动性极大”的资产。Jeff Benson在文中指出,鉴于比特币周二经历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价格下跌,一度在一小时内贬值了20%,我们就给她一个。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