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CFTC:最近一周投机客持有美元净空头仓位为2011年5月以来最高 美元加速反弹 对冲基金匆忙回补空头头寸

文 / 尔东琛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美元净空头仓位升至9月末以来最高。截至1月12日当周,投机客持有的美元净空头仓位为349.1亿美元,为2011年5月以来最高,之前一周净空头仓位为310.4亿美元。

具体数据显示如下:

1、投机者持有的美元投机性净空头减少1045手合约,至13907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空美元的意愿降温。

2、投机者持有的欧元投机性净多头增加12899手合约,至155890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欧元的意愿升温。

3、投机者持有的英镑投机性净多头增加9277手合约,至12942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英镑的意愿升温。

4、投机者持有的日元投机性净多头增加330手合约,至50520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日元的意愿升温。

5、投机者持有的瑞郎投机性净多头增加2603手合约,至11975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瑞郎的意愿升温。

6、投机者持有的澳元投机性净空头增加9363手合约,至5456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空澳元的意愿升温。

7、投机者持有的加元投机性净多头减少2451手合约,至12073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加元的意愿降温。

8、投机者持有的纽元投机性净多头增加2711手合约,至14707手合约,表明投资者看多新西兰元的意愿升温。

根据美国银行的一项调查,投资者依然喜欢看跌美元的交易,应利用汇率回调的机会加大做空。36%的受访者喜欢这一交易,比例高于12月的30%,仅次于做多美债的交易。大约33%的受访者表示,现在考虑美元最近跌势何时结束还为时尚早;他们说,美元疲软是结构性的,还有下跌空间。大约22%的受访者认为,当美国经济复苏势头明确强于世界其他地区时,抛压会缓解。

美元反弹步伐正在加快,有迹象表明,在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之后,投机客正忙于回补空头头寸。交易员报告称杠杆基金周一对美元需求强劲,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显示,他们削减了欧元和英镑等主要货币的多头头寸。Miller Tabak+Co.首席市场策略师Matt Maley表示,“美元遭到了极其严重的超卖、过度仇恨和过度做空,很快就会出现一段时间的反弹,美元反弹的时机已经非常成熟,反弹将持续至少数周,甚至可能是几个月。”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