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2021年展望】摩根士丹利最新报告:为何看多明年市场!?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金融博客Zerohedge最新撰文指出,摩根士丹利研究认为,谁会忘记2020年前所未见的流动性注入?到今年年底,G10的中央银行仅通过购买政府债券就已经注入了4万亿美元。2021年将是注入流动性的又一个重要年份。

分析师Matthew Hornbach指出,历史经验已经表明,央行流动性的注入将极大推高风险资产价格:美联储2019年三季度为了消除此前收紧政策对金融市场造成的负面影响,通过购买债券的方式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这在当时推高了风险资产的价格。

(来源:摩根士丹利)

根据预测,G10国央行明年将再注入2.8万亿美元的流动性——仅仅是通过购买政府债券。在此背景下,这几乎此前年份(疫情爆发前)流动性注入的2倍以上。

(来源:摩根士丹利)

该行在报告中称,如果我们的经济学家是正确的,全球经济表现超出预期,我们认为,充裕的流动性环境将支持风险较高的投资,而不利于风险较小的投资。这意味着,美元兑许多G10和新兴市场货币的汇率明年将进一步下跌。

当然,如果央行比该行预期的更早发出减少流动性的信号,或者我们的经济学家的乐观预期没有得到满足,风险资产可能会出现波动,这很可能是我们2021年中期展望的主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