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刚刚!人民币飙升创两年新高 分析师:若美国大选出现这一幕,人民币还能再涨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0月21日)亚市盘中,人民币持续走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63关口,最高触及6.6275,创出2018年7月以来的新高。与此同时,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破6.65关口,最高触及6.6424,也创出2018年7月以来的新高。

在美国大选逼近之际,分析师称,如果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在下个月的美国大选中获胜,可能对人民币有利。

瑞士银行Lombard Odier分析师周二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国大选的“平衡前景”应会降低人民币的“风险溢价”。

他们表示:“我们假设拜登获胜将减少一些交易不确定性。拜登当选总统后,可能会对双边贸易采取更理性的方式——即使他的团队在中国问题上可能会像特朗普团队在其他问题上一样强硬。”

在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领导下,美国和中国在一场旷日持久的贸易纠纷中对彼此的商品征收了数十亿美元的关税。取消这些关税可能会增加对中国商品的需求,相应地也会增加对人民币的需求。

共和党人基本上支持特朗普的“美国优先”议程,放弃了自由贸易等传统的共和党目标。拜登猛烈抨击了与中国的贸易战,称关税伤害了美国企业和消费者。不过,他呼吁美国“对中国采取强硬态度”。

Lombard Odier银行的分析师承认存在不确定性,称他们没有假设拜登当选总统会自动导致对中国商品的关税迅速下降。

“然而,如果发生这种情况,这将构成人民币的意外看涨行情,”他们写道,并表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有可能升至6.50。

过去几个月,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直在飙升。自5月份以来,人民币兑美元已升值6%以上。

新加坡银行外汇策略师Sim Moh Siong周二也对CNBC表示,人民币仍有进一步升值的空间。

“中国经济正在反弹,疫情得到控制。我认为,相对于美国和欧洲增长放缓,中国的整体复苏仍是一个亮点,”他说,并预计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可能在一年内升至6.55。

Lombard Odier写道,人民币面临的一个风险将是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崩溃”,北京和华盛顿在今年早些时候签署该协议。

分析师写道:“这种情况可能引发针锋相对的关税争端,以及中国通过新的人民币政策进行报复。”

Sim还指出,中国央行最近暗示,它可能对人民币目前的升值速度感到不安。

本月早些时候,中国央行修改了做空人民币的规定,降低了交易员做空人民币的成本。10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自2020年10月12日起,将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从20%下调为0。

根据央行的声明,此举似乎旨在稳定人民币汇率。

校对:TIER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