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FX168每周美元调查:市场正陷入恐慌 避险将提振美元?多数分析师下周看涨

文 / 星晴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周六(9月19日)公布的FX168每周金融市场调查显示,分析师和交易员对美元的前景多数看涨,看涨者占比60%,看跌和预期盘整者分别占20%。

技术分析指出,日图显示,美元指数在20日均线、近期上涨通道下轨以及前期振荡区间顶部组成的关键支持区域止跌回升,指数短线进一步反弹的机会较大。若继续反弹,上方初步阻力在94.00,上破后将打开涨向94.20以及94.50等水平的空间。若回落,则继续关注93.40-93.60区域支持,下破则面临更大下行空间。

周五特朗普宣布确诊新冠肺炎,目前已经入院治疗,令大选前景不确定性增加。当地时间10月2日下午,美国白宫医生针对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及第一夫人目前的情况发布声明。声明称,特朗普总统在完成与治疗相关的输液后,除感到疲倦外,目前精神状况良好。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仅表现出新冠肺炎的轻微症状,如轻度咳嗽和头痛。

且新冠疫情的恶化继续引发担忧。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3日20时07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755万例,达到7,553,072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21.3万例,达到213,543例。

麦克·奥尼尔先生(Michael O'Neill)独家为FX168供稿指出,一夜之间出现了对美元和日元的避险需求。当时特朗普总统在推特上写道:“今晚,第一夫人和我的新冠检测呈阳性。我们将立即开始隔离和恢复程序。我们会一起度过难关的!”

这个消息的发送让全球股指陷入混乱。华尔街开盘大幅亏损,油价下跌,而美元、日元和黄金由于避险需求而上涨。

对于下周,奥尼尔写道,戏剧化的一周即将到来,市场对有关特朗普总统健康状况、美国大选担忧以及华尔街股市表现的新闻头条和谣言做出反应。欧洲和英国将关注英国退欧谈判。经济报告数不胜数,但风险在于,这些报告可能会被上述戏剧性事件盖过。

荷兰国际集团预期,鉴于风险资产所面临的负面趋势,美元指数将向上攀升至94.00水平。

FXStreet分析师Joseph Trevisani指出,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亚的新冠肺炎确诊使市场转变为温和的恐慌环境,这一消息令本来就已经不确定的选举变得更加复杂。市场将持续受到政治事件的影响,波动性不断增加。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