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7月零售“肯定”关怀法案效力 中美重磅对话前露向好信号?黄金料收7月来最大周跌

文 / 十门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081415:0022:30

市场概述:

欧市公布了美国7月零售销售数据,环比走高1.2%,低于预期的2.0%;核心数据环比增加1.9%,高于预期的1.3%,揭示3月来的关怀法案起到效果,但黄金外汇市场并无巨大波动。因美债收益率趋势性走高,打压黄金多头,叠加市场在815日中美高级别对话前保持警惕,金价日内维持在1938-1963区域横盘,但周线看金价有望收出7月以来的最大周跌;同时两党经济纾困的难产继续“弱化”美元,令美指日内倾于下行,日低刷至93.05水平,触发欧元反向重破1.18英镑日升近百点,最高来到1.3142水平。

基本面分析:

(一) 美国7月零售销售公布

欧市公布了美国7月零售销售,环比走高1.2%,低于预期的2.0%;核心数据环比增加1.9%,高于预期的1.3%

花旗银行点评,类似于7非农7月零售销售与7月经济增长停滞的观点形成鲜明反差,事实是美国的经济仍在维持复苏,尽管恢复的力度更缓慢。

东京三菱日联银行首席金融经济学家 Chris Rupkey指出,过去三个月的数据显示,消费者支出已经飙升至创纪录的水平;如果消费者维持这样的开支节奏,美国经济不会陷入衰退。

纽约时报评论,7月美国疫情持续反弹,零售销售好于预期,反馈了经济衰退中罕见的亮点。

道指出,“尽管数据的反弹力度小于此前两个月的增幅,但销售表现已经回到了2月份的水平,这一幕的出现绝非侥幸,相反却是关于政府刺激力度到位的信号,表明尽管美国生活的许多其他方面日益黯淡,但仍维持弹性。”

报道表示,可以说部分的反弹归功于已经在7月末到期的每周600美元的额外政府救济,如果两党下一份经济刺激无法达成折中,很可能会阻碍零售业在未来几个月的反弹。

当然也有部分行业在疫苗面世并广泛生产前可能永远无法反弹。

(二) 中美高级别对话前 黄金交投谨慎

明日(15)中美高层将就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半年期履行情况展开评估,同时此前已经有报道表示,中方将在这次对话中交涉关于WechatTikTok行政令的事宜,为下周市场开市提前埋下预防心理。

15日这一关键事件来袭前,以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中国从美国购买的能源产品只有目标金额253亿美元的5%,远低于两国达成贸易协议时所做出的承诺。

不过,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Larry Kudlow)周四表示,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兑现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规定购买美国商品的进度感到满意,暗示该协议能够在周六的评审中过关。

对此,曾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副主任Clete Willems给出解释,“中美贸易协议在结构性方面,无论是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市场准入,还是让中国修改一些农业法律,中国都或多或少在做它说过要做的事情。这就是为什么尽管缺乏购买,美国仍然说它对这项协议感到高兴。”

而在这一风险来袭前,本周金价已经对过于延展的多头头寸迅速调整,在遭遇了自历史峰值跌逾200美元的回落走势后,价格日线重返1940-60区域,进入暂时的喘息阶段。

安达经纪商资深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认为,黄金极涨后耗尽动能,在遭遇了此前数个交易日的波动后,逐步归于平稳,备战下一风险,当前价格在1960上方遭遇部分阻力施压。

分析网站FXEmpire评论员James Hyerczyk指出,可以理解的是,本周黄金遭遇大幅抛售导致很多小的交易者仍在舔舐亏损的伤口,本周在金价高位买入的交易者可能已经遭遇了严重的亏损,所以在黄金迎来下一轮峰值前,交易者仍在这几日中考虑调整仓位。

短线走势中,由于美债收益率持续趋势性走高,黄金倾向于下行,改善的劳动力市场可能是金价波动背后的成因,同时走高的利率也或刺激美元,对黄金构建新的看跌刺激。

如果收益率走势企稳,黄金近期或维持区间震荡。

日内焦点、风向标:

黄金、美元与美股走势

中美地缘

美国政治形势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汇价日内重新上破1.18,最高来到1.1837水平,技术面论如果多头企稳1.18上方并进一步上破1.1860阻力位,将有望攻向1.19区域。相反,一旦价格再次回落下破1.18,价格将再次面临跌向1.17的风险。

英镑/美元:汇价日内自1.3046水平展开反弹,日升近百点,触及1.3142水平,但未能持续走高,关于脱欧谈判的基本面暂无进展,令多头升势维持受限。除非价格上破1.3185阻力位,预计将有望升向1.32大关。当前最近的支撑见于1.31关口。

美元/日元汇价日内下破107.00大关,刷新日低至106.45一线,大华银行解释,汇价在107.00-50区域面临稳固的阻力施压,若无法持续上破,则将面临履次回落,当前最近的支撑下移至106.20,进而是105.85一线更强的支撑位。

校对:冷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