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辉瑞合作疫苗初期试验显强烈免疫反应!美元显著回落 ADP与制造业数据揭经济正改善 黄金暴动20美元

文 / 十门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070115:0022:30

市场概述:欧市公布美国6ADP新增236.9万,略低于预期的285万,同时5月数据上修逾580万,至306.5万。报告出炉后,美元指数升势缓和,仅短线走高6个点后显著回落;现货黄金上蹿下跳,多头一度急攻5美元,冲高1783.89水平,而后迅速回吐涨势并扩大跌幅,由于同盘晚些时段公布的美国6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以及ISM制造业PMI分别显示49.852.6,揭示美国二季度商业环境整体明显好转,令黄金进一步续跌,至发稿前最低挫至1764.06一线。

此前有观点认为,金价日内稍早刷新8年高位,触及1788.96一线后,已经打开攻向1800的大门,但在发起更多攻势前,多头面临近20美元的宽幅震荡,以日内走势看,当前金价的波动幅度增至24美元,数据公布后的波幅为20美元,基本符合这一预测,预计美市时段美联储6月纪要大概率的放鸽行为或再为上攻“添加燃料”。

而就美元回落的表现,据STAT新闻报道,Biopharmaceutical New Technologies公司周三宣布其与辉瑞制药合作研发的疫苗在人体临床试验的早期阶段出现强烈免疫反应,削弱美元避险需求,触发市场短线抛售美元,令价格进一步回落。

日内市场将聚焦中美关系和香港国安法正式通过后的国际和国内局势。

基本面分析:

中方“对等反制”美国媒体:

针对美方622日宣布的“将中央电视台(CCTV)、中国新闻社(中新社)、《人民日报》和《环球时报》认定为‘外国使团’,指控上述4家组织并非新闻媒体,而是‘中国共产党的宣传工具’,并限制这些机构在美境内的运作”之后,日内(0701)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发布会上宣布,要求美国联合通讯社(AP)、美国国际合众社(UPI)、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自即日起7日内向中方申报在中国境内所有工作人员、财务、经营、所拥有不动产信息等书面材料。

赵立坚称,“需要指出的是,中方上述措施完全是对美方无理打压中国媒体驻美机构被迫进行的必要对等反制,完全是正当防卫。”

而在该事件之前,中美、中英以及英联邦国家在香港国安法的立场问题上冲突也进一步加深。

就在本周二中国人大常委会通过香港国安法后,包括法英德在内的27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表联合声明,声称该立法威胁到香港的自由,呼吁北京“三思”重新考虑该项立法;

同时,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周二也将中国电信公司华为和中兴通讯列为国家安全威胁,禁止美国公司利用83亿美元的政府资金购买这两家公司的设备。上述消息触发日内避险急升,推波助澜金价攻势,续刷8年高位至1788.96一线。

美国三大经济指标暗示经济整体表现反弹:

欧市盘中依次公布了美国6ADP、美国6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与6ISM制造业PMI数据,均有见好表现。

其中,6ADP新增236.9万,略低于预期的285万,但5月前值表现又负值上修为正,修正幅度逾580万,最终数据增至306.5万,十分意外;

美国6Markit制造业PMI终值显示49.8,基本符合预期;而6ISM制造业PMI上破荣枯线,为52.6,刷新20194月以来最高水平。

根据ADP报告显示,6月新增主要受益于小型企业招聘恢复加快,以及封锁阶段中最受攻击的娱乐业、贸易和建筑业在经济重开阶段的大幅反弹。

本文策略师解读,美国经济自5月下旬逐步重开以来,就业机会、生产复工、服务行业重开都出现了反弹表现,由于美国财政政策和美联储主体街贷款项目的传导有效,扶助中小企业维持生计,令5月和6月的ADP新增表现乐观,其中5月意外的上修更是验证了由一段时期封锁到立即重开的强势反弹;从两大制造业PMI数据业揭示美国二季度整体商业环境出现改善,在经历了4月份最严厉的封锁措施后,生产和需求从急剧下降转至6月的迅速企稳。

不过这些报告眼下可能出现一定的波动性,因美国疫情新增病例屡见不鲜导致主要的几大州放缓重开经济的步伐,伴有部分大州的收紧政策,令之后数月的指标表现存在不确定性,日内数据暂无法全面支撑美国经济已经走在全面复苏的道路上,仍需持续留意经济指标的走势,针对已经公布的数据而言,除了用以借鉴之外,其短期的时效性将很快削弱对经济复苏长线判断的价值性。

其他问题:

瑞幸咖啡内调完成,存在伪造交易:

日内瑞幸咖啡公布内部调研结果,特别委员会发现,瑞幸在2019年的净收入被夸大了大约21.2亿元人民币2019年的成本和费用被夸大了13.4亿元;伪造交易始于20194月,对此,董事会解雇了参与伪造交易的前CEO钱治亚和前COO刘剑,同时将于72日举行会议,考虑解除陆正耀董事和董事长职务的提议。

关于疫情:北京东城区疫情中风险地区已清零,目前北京有26个中风险地区和4个高风险地区; 美国加州周二新增8441例确诊病例,为疫情爆发以来最大单日增幅.

日内焦点、风向标:

中美、中英关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最新进展

美联储6月纪要:

预计今晚纪要将透露美联储委员们在收益率曲线控制、近期意外干预债券市场、工具箱中可用工具的选择、点阵图信号等内容的讨论细节。不过由于鲍威尔在上日听证中强调了美国经济前景充斥高度不确定性,市场押注今晚的纪要将大概率放鸽,且影响力度超过听证会影响力。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欧市美元的显著回落提振非美货币表现,汇价这一时刻强势拉升近百点,重返1.12上方,技术面论,价格当前上破了1.1265一线阻力位,揭示多头目标位上移至1.13关口。

英镑/美元:汇价欧市同时重新上破1.24上方,至发稿前再次走高逾100点,最高触及1.2458水平,技术面论价格若能企稳1.2450则将有望进一步上探1.2498一线阻力位。

美元/日元 日内汇价一度走软,在跌至107.40区域后多空博弈明显,技术面认为只要55小时SMA附近水平107.65维持对多头施压,价格可能进一步回落,不过预计200小时SMA均线位置107.10此刻仍对价格施以援助。

相反,如果价格再次从100小时SMA均线位置107.40处获得支撑,仍可能向上反弹再度试探108.00大关。

校对:冷静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