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欧盘必读】5月零售销售月度增幅料破纪录 今晚鲍威尔听证很可能更加鸽调?

文 / 十门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周二(0616),日内日本央行公布6利率决议,维持利率水平-0.10%不变,但明确表态将无上限地提供充足的日元外汇资金,令措辞显得颇为悲观。

预计日本央行在可预见的时间框架内将维持当前低利率的水平或至更低,以支持企业融资,扶助市场稳定,并保有采取更多措施的空间。

欧市时段,投资者将进一步关注到美国5月零售销售数据的公布,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在线听证。

日内聚焦:

1.美国5月零售销售报告

北京时间2030分,美国5月零售销售报告将出炉。市场当前预计5月零售销售环比降走高7.9%,远远超过前值萎缩的16.4%;核心零售销售环比走高5.5%,远远高于前值萎缩的17.2%

路透社日内点评称,由于5月有250万美国人重返岗位,尽管这一回归的就业量仅仅小幅抵消3月和4月的大批就业损失,但预计5月零售销售环比增幅将破纪录。

NatWest银行经济学家Michelle GirardKevin Cummins在给到客户的报告中也解释,5月就业新增的反弹和部分美国大州在下旬逐步重开的事实给到了5月零售销售回暖的合理理由。

预计汽车销售将成为封锁部分解除环境下领涨零售的行业。据Wards Intelligence数据显示,继4月汽车销量跌破900万后,5月数据重破1200万辆。

5月汽油价格也已企稳,很可能扶助到5月零售销售的表现,而核心零售销售环比预计也将创下1992年有记录以来的最大增幅。

另一投行瑞士信贷经济学家James Sweeney则认为,虽然5月各个大州逐步重开经济,但由于经济重开是阶段性的,且解封步伐缓慢,叠加劳动力市场受损,消费者信心仍受到抑制,预计消费开始很可能需要数年才恢复,从而影响零售销售的表现。

财经网站FX Street最新评论表示,如果今晚零售销售数据表现乐观,或好于预期,则将提振美股和美元表现。

日内美元指数97下方维持防守,预计一份报喜的零售销售将有望刺激多头上探97一线。

2.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做听证

北京时间2200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向国会做出线上听证。

在疫情蔓延至爆发4个月的时间内,华尔街期刊评论,美联储在支持经济上重新定义了自己的角色,预计今晚鲍威尔将对美联储实施政策以来的成果和美国经济现状及前景,政策空间做出最新陈述。

周一美市时段,美联储宣布购买企业债,进一步舒缓投资者对第二波疫情来袭令美国经济遭遇风险的担忧情绪。

针对日内的听证,JFD Bank高级市场分析师Charalambos Pissouros表示,由于市场在上周美联储决议和新闻发布会上已经听取了鲍威尔对美国经济前景黯淡的评述,预计本次听证不会有太多更新。

不过鉴于美联储周一宣布购买企业债,投资者或十分想要知道是否美联储会意愿采取更多操作来支持和提振经济的反弹。

“如果鲍威尔今晚给出这一信号,则股市和风险敏感型货币将很可能再次跃升,令投资者资金撤离美元,日元,和瑞郎。”

Capital Economics机构则在612日给到客户的报告中表示,继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6月声明中强调了委员会根本没有考虑过加息的事宜后,预计日内听证将进一步加强鸽派论调。

关于美元:

日内美元指数维持在97下方的防守姿态,隔夜美联储宣布购买企业债的举措令风险偏好升温,导致受避险情绪支持的美元多头反弹乏力。

本文策略师认为,如果今晚美联储主席进一步强调美联储救市的决心,和愿意在有必要的前提下加大措施力度,则预期风险偏好将延续,令美元维持疲弱的姿态。

技术面认为,下破96大关将令95.72一线支撑位进入视野,最近的阻力位见于97.45,尽管97.00心理关口仍有轻微施压。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