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欧盘必读】消费者信心数据来袭 别太悲观!美国消费只是短暂受限 在线支付同比激增97%

文 / 十门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伦敦) 周五(0612),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对疫情第二波高峰来袭的担忧与对经济重开乐观预期的双向情绪仍左右金融市场表现。

美元指数日内试图反弹,但在触及96.94一线后,受到10SMA均线的阻力施压,未能一举攻上97大关,令今晚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的表现成为短线交易者的关注。

当前市场普遍预计,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将从前值72.3回升至75.0

财经网站FX Street分析师Joseph Trevisani认为,如果消费开支恢复速度更快,那么美元也将很快重拾上行动能。

Trevisani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在讲话中已经将疫情对美国经济、劳动力市场和消费者情绪带来的挫伤程度描绘为“记忆中对美国和世界最大的经济冲击”。

预计在就业市场未能释放稳健恢复的信号前,这波巨大的冲击将不太可能被稀释。

“目前消费者信心的表现同样驱动美元,两者之间的密切关联事实上是有目共睹的。”

别太悲观 美国消费只是暂时受限 开支走向值得关注

黑石机构分析师Russ Koesterich分析,美国的消费表现只是暂时处于受限的局面,并未遇损。

Russ解释,其一,至少美国政府和美联储的刺激政策短期内减缓冲击。

3月大挫后,受数份刺激包裹支撑,实际个人收入在4月反弹,同比增幅接近14%

尽管这一表现只是暂时,但4月在线支付同比增加97%,暗示财政刺激正在产生预期的影响。

(家庭转账支付同比表现,来源:媒体)

其二,数据显示,疫情期间,财富出现累积,债务适度,服务成本降低。

Russ表示,不同于此前金融危机的前奏背景,消费者是以十分稳健的形势进入大流行病阶段的。在2019年年末家庭财富创下1180亿美元的历史纪录,虽然这一数据在2020年首季下滑,但股市反弹的速度限制了损失。

与此同时,消费债务处于低位且在减少,个人债务低于可支配收入的100%,为2000年初期来最低比例,同时美联储的零利率政策也令服务成本跌至至少是198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其三,楼市依然维持弹性,成为关键支撑。

虽然新屋开工与新屋购买数据遭遇大幅回落,但初期证据表明大部分楼市市场仍保值,支撑到房价,并在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创下历史新低的背景下,提高了人们的偿付能力。

最后,危机仅仅只是催化剂。

Russ认为,除了关注消费数据之外,同样重要的是观察消费者把钱开支在哪儿。

疫情已经诸多方式地加速了现有的消费趋势,美国的信用卡消费就明显成为一项例证,线上消费几乎吸收了人们钱包中60%的款项。

目前越发清晰的是,疫情引导的消费习惯很可能带来更久的影响,即使存在对常态化回归的乐观预期,消费者仍可能为了维持生计而将钱款更多以在线支付的形式展开消费。

校对:星晴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