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欧元长短线风险接踵而至 英国经济恐无法快速反弹 回至危机前水平至少在2022年

文 / 十门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四(0423)报道,日内欧市英镑/美元波动拉锯,投资者等待油市是否延续反弹的表现,以及欧盟委员会关于2万亿欧元经济复苏计划的决定。

BMO Capital Markets的欧洲地区汇市策略负责人Stephen Gallo表示,“就布伦特油价是否追随美油WTI的表现仍需观察,存在美国原油供应过剩在世界其他地方再次重现的风险,并不清楚沙特介入这一切是否会引发分歧。”

1.欧元/美元:

分析网站Poundsterling表示,由于欧盟对疫情脆弱和分歧般的回应,欧元/美元日内进一步遭遇抛售。

欧盟委员会日内给出的内部报告显示,欧盟经济复苏基金将允许委员会从市场筹集320亿欧元资金,可能在6月签署经济复苏计划的法律文本。

评论表示,如果经济复苏计划兑现,则将对欧元带来积极的影响,短期内外围的金融稳定受到风险,长期内欧元区的团结有所考验。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办事处主任汉斯·亨利·克鲁格日内指出,现在欧洲在一步步放松相关管控措施,病毒被控制、缓解都是一个好信号。

“然而更加强调的是欧洲仍然要保持谨慎。任何放松社会管控和保持社交距离的措施都必须仔细考虑并逐步采取。”

2.英镑/美元:

日内欧市公布了英国4CBI工业订单差值,录得-56

4月英国IHS Markit综合PMI录得12.9,远低于市场预期的31的水平,同时低于3月份数据364月服务业PMI跌至12.3,低于预期的29水平。

4月制造业PMI跌至32.9,低于预期的42和前值47.8,揭示GDP在过去一个月可能下滑6%

经济学家们预测危机后的经济反弹可能相当缓慢。

荷兰国际集团表示,4月实际的GDP跌幅可能环比接近20%,只要封锁持续,则预期产量将低于正常水平约25%

“更重要的是,并不认为经济反弹将快速,最早回到危机前的状态将至少在2022年。”

校对:星晴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