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点评:美7月通胀难悔9月降息 黄金收于这一点位上方将更快攻至1600

文 / 十门来源:FX168财经网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二(0813日)报道,欧市盘中公布美国7CPI,同比录得1.8%,好于预期,揭示美国物价水平普遍上扬。

黄金价格在这一数据公布后短线急跌,自1523一线快速走软7美元,失守1520,最低挫至1516,但因200小时SMA位于1518的扶助,多头至发稿前很快试图反扑。

(黄金5分钟,来源:FX168财经网)

美元指数冲高回落,短线拉升11个点,最高触及97.58

然而华尔街Financial Post指出,这一数据鲜少改变美联储9月降息的预期,因贸易紧张气氛升级的风险持续不退。

数据分析:

周二美国劳工部公布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环比增长0.3%,受能源产品和其他一系列产品价格增长提振。

数据显示,CPI表现已经连续两个月升幅0.1%,在同比去年表现中,7CPI6月的1.6%涨幅后攀升了1.8%,好于经济学家普遍预测的1.7%

去除波动的食品和能源部分,核心CPI环比增长0.3%,与前值一致,这部分攀升受益于服装,机票,医疗和家居产品的价格攀升。

核心CPI同比在前值2.1%表现后,7月攀升2.2%

当前美联储青睐的核心PCE表现,6月数据同比1.6%,仍低于目标位2.0%,且今年持续低于目标位,令7月这一数据的表现令人期待。

然而即便日内通胀报告好于预期,但金融市场对美联储9月降息再次全定价,认为贸易摩擦导致的美债收益率倒挂提升衰退风险,将是美联储9月降息的主因。

此外,美国此前宣布的91日对剩余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关税,将无疑成为敲定9月降息的最后一根导火索。

高盛预期,此前的关税使得核心PCE今年迄今增长了10-15个基点,预期新的关税加征将再次刺激核心PCE大涨20个基点。

黄金后市:

尽管黄金日线已经处于超买,但美银美林,高盛,花旗等知名投行仍看涨这一贵金属表现。

Geojit Financial Services机构研究负责人Vinod Nair指出,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因贸易摩擦持续的不确定性,脱欧风险和地缘事件或延申至2020年。

股票作为投资选择在这一环境下正失去吸引,资金更多转向黄金和债券。

分析网站Kitco评论员Peter Hug指出,金价短线遭遇临时阵痛,前方1535-40对多头形成短线突破的阻力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