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美国5月PCE出炉 点评:7月降息门槛抬高 美联储或维持按兵不动

文 / 十门来源:FX168财经网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五(0628日)报道,欧市盘中公布美国地区5月核心PCE指数,环比录得0.2%,与预期一致;5月个人开支不及预期0.5%,但仍环比增长0.4%5月个人收入好于预期,录得0.5%

4月消费者开支数据自此前的0.3%上修为0.6%

美元指数在数据公布前自96.19一线提前展开跌势,数据出炉后,价格跌向96.11一线,逼近96关口,但多头随后很快上修,扳回损失。

(美元5分钟,来源:FX168财经网)

黄金价格短线波幅近3美元,但基本表现盘整。

据美国商务部报告显示,5月开支虽不及预期但表现上扬,缘于新车和食品服务以及住宿开支的良好现象。家庭住户乐于在新车购买和餐饮酒店住宿上加大开支。

5月核心PCE的走高缘于食品价格受其他产品成本提高而暂时走高。

路透及CNBC评论称,季调后的消费者开支5月攀升0.2%,这份所谓的实际消费者开支增幅与4月一致,表明在经历了首季放缓之后消费者开支试图加速攀升。

虽然路透社和美国财经CNBC均对5月核心PCE表现评论为静止,但媒体社在数据公布评论称,5月核心PCE数据环比录得0.2%,同比年率录得1.6%,显示通胀水平升向2%目标位,或对至7月末美联储降息抬高门槛。

经济中占据大部分比例的购买表现环比4月增长0.4%,略低于预期,但个人收入连续第二个月上扬,录得0.5%,尽管金子增速刷6个月中最低水平。

虽然周五这份单一的报告不太可能扭转美联储之后单向或双向的政策变化以促进经济增长,但足以说服货币政策制定者们在下一次会议上维持按兵不动。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