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欧盘必读】PMI霸屏 欧洲制造业扩展收缩 首相梅本周将下台

文 / 十门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周一(0603日)报道,日内关注一波PMI数据。

北京时间0945分出炉的中国地区5月财新制造业PMI数据环比基本持稳,录得50.2,略高于预期50.00水平,在当前贸易局势纷扰的背景下,综合媒体报道消息“欣慰”。

中国财新小组委员会解释称,5月中国生产商新订单量表现支撑到了PMI数据,受出口业务增长扶助,自4月份以来,新业务增长速度略有加快。新产品发布和更强劲的国外需求支持了制造业的扩张。

日内欧盘相继出炉的欧洲地区PMI数据中,英国5月制造业PMI仅为49.4欧元5月制造业PMI终值虽与预期一致,但低于荣枯线,意大利的制造业活动略高于预期,但低于50分水岭,德国地区制造业扩张继续陷入收缩,法国表现与预期相符。

评论网站USNews指出,5月欧元区的制造业活动录得连续四个月走弱,且以更快的跌速下行,中美贸易摩擦的持续给到欧元区经济与贸易前景一丝灰暗,下挫的汽车需求,脱欧以及更蔓延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是主因。

数据出炉之后IHS Markit的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评论,欧元区制造业活动5月仍处于收缩状态,暗示二季度这一行业将继续在更大范围内拖累经济,产量连续四个月下滑,以及新订单数量的大幅下滑,揭露了制造业处于2013年来最艰难的时刻。

经济学家们认为周一公布的欧元区PMI数据使得经济前景承压,将为欧洲央行今年年末乃至明年能否开启加息的讨论陈添迷面。

路透社上周的经济学家调研显示,多数人士认为欧洲央行在2021年不太会加息,欧银下一步的举措则可能在前瞻上给出更多宽松。

Williamson指出,“企业们都在勒紧裤带,在开支和招聘上缩减,购买,库存和就业都在下滑,制造业的担忧对需求进一步下行带来风险。”

当前市场更为紧盯日内晚间时间美国地区公布的5月制造业情况。

北京时间2200将公布美国地区5ISM制造业PMI数据。市场当前预测这一数据将录得53.0的成绩。

同时2145分美国5Markit制造业PMI终值也将公布,但市场更为聚焦的是ISM数据。

华盛顿邮报日内撰文称,由于上周末中美贸易摩擦消息再传,中国地区发布《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的中方立场》白皮书,表面立场,市场周一开盘避险激升。

美股期货,亚洲股市和欧洲股市普遍下滑。道指期货跌0.3%,标普500指数期货拂去涨幅0.3%,上证综指跌0.3%,德国DAX0.2%,法国CAC下滑0.2%,英国富时失0.3%盈利。

汇市方面,美元指数日内再98下方受到部分避险情绪的支撑,仍保持相对稳健,欧元/美元在美元喘息之际日内至发稿最高触及1.1190,逼近1.12一线;

英镑/美元则因美国总统本周开启为期三日的访英之旅日内守稳1.26关口向上攀升,忽略了制造业活动欠佳。美国驻英大使馆消息确认,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一旦英国顺利脱欧,美国将与英国方面进行自由贸易协议的谈判。

但分析师指出,英镑交易者仍聚焦脱欧动向,英国的制造业企业都表示无协议脱欧将给到经济失常。Make UK企业CEO Stephen Phipson对经济前景仍持悲观,其表示“越来越多迹象显示欧盟的企业在产业链上脱钩英国地区,亚洲地区客户则因英国脱欧后面临怎样的法律框架迟疑不决。”

英国特许采购与供应协会总裁Duncan Brock也对前景持暗淡看法,其指出全球经济增速的下滑和可能进一步升级的贸易摩擦将抬高英国制造业活动处于收缩的风险。

结合特朗普本周访英,为英国在任首相特蕾莎梅也将在周五下台英镑仍然寻不到方向,预期下一届上任的人选或掀起部分市场情绪,但脱欧动态仍是英镑走势主旋律。

校对:星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