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访问的是FX168财经网,本网站所提供的内容及信息均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当地法律法规。× 关闭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韩国央行如期加息25个基点 但明年加息有点悬

文 / 醉清风来源:FX168财经网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亚市盘中,韩国央行如期加息25个基点至1.75%,符合市场预期,为2017年11月以来首次。

韩国央行表示,经济增长预期与10月份的预测一致,经济增长将大体符合潜在增速。韩国央行将观察是否需要对宽松政策作出更多调整。就业市场方面,就业迟滞的情况略有缓解。

此外,韩国投资仍旧低迷,出口将继续维持良好动能,CPI可能向1%区间的中部至上部区间迈进,通胀将暂时接近目标水平。

此前,韩国央行在提交给国会的半年政策声明中曾指出,随着家庭债务增速高于收入增速,以及房地产相关领域的企业借款的增加,金融失衡情况扩大。因此,有理由收紧货币政策,以遏制消费者和企业借贷的快速增长。

NH INVESTMENT & SECURITIES的固定收益分析KANG SEUNG-WON表示,韩国央行已错过了最佳的升息时机。不过,该央行自10月以来已就升息向市场发出了足够多的信号。因此,这次升息并不出人意料。他预计到明年年底前指标利率都将维持不变。

SK Securities分析师An Young-jin表示,韩国央行加息理论上来说利好韩元,不过,韩元在韩国央行加息之后持续回落且有望继续下跌,因市场预期,2019年韩国央行不太可能继续加息。

校对:TIER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