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访问的是FX168财经网,本网站所提供的内容及信息均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当地法律法规。× 关闭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决策分析:危机OR机遇?美国中期选举对美元来说意味着什么?

文 / 醉清风来源:FX168财经网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 美元即将迎接年内关键性事件——美国中期选举,美国中期选举对金融市场有着重大的影响,一定程度上甚至堪比美国大选。因此,其对美元的影响意义也不言而喻。除了美联储决议之外,美国的政局也是影响美元的重要因素。那么,美国中期选举将会如何影响美元呢?美元的未来是将继续走强,还是逐渐的日薄西山呢?

美国中期选举其实就是美国共和党以及民主党争夺对国会的控制权,因此此次选举直接决定了他们在参、众两院的话语权。理论上来说,特朗普所在的共和党如果在此次选举中失利的话,那么将对美元施加巨大的下行压力。

目前共和党在众议院435席中占据241席,但从上图的民意调查来看,共和党(GOP)在明天开始的中期选举上将大幅减少议席数量,缩水至197席(当然另外有22席摇摆不定);民主党席位反而可以出现较大增加,预期在216席上下(同样面临另外22席摇摆不定的局面)。

高盛认为,参众两院分属两党是中期选举最有可能的结果,民主党可能重掌众议院,而共和党料保持在参议院的多数席位。

(美元指数天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如果出现上述情况,那么美元又该如何走呢?首先还是来说说美国中期选举会如何影响美元。

如果此次决议中共和党占据上风的话,那么毫无疑问将是对特朗普的一种肯定,这将提振美元,美指有很大可能重返97整数关。

如果出现高盛所预期的情况的话,理论上,对美元的影响应该也是偏空的。

在以往的中期选举中,美国执政党经常会遭遇席位净流失。在1946年至2014年的中期选举中,除了两次外,所有的选举都是如此。

如果出现上述情况的话,那么分裂的政府对美元来说是利空消息。这对特朗普的政策将会构成一定的阻碍,同时,美国政府的停摆风险也可能会增加从而施压美元。

渣打全球宏观策略主管罗伯逊表示,分裂的国会将改变特朗普在2020年大选前刺激经济的能力。

如果民主党在此次选举中取得绝对优势的话,那么毫无疑问,美元将遭受沉重打击。因为这将在很大程度上阻碍特朗普的政策执行。

花旗提表示,如果共和党赢下参众两院,大概率进一步推进税改2.0,虽然税改2.0得到通过的可能性较低,但政策的推进可能引发更多两党之间的冲突,并进一步恶化财政赤字。而如果民主党赢下参众两院,可能对税改1.0以及其他政策进行修订,较强的政策不确定性一方面可能影响企业投资决定。

因此,其实不论中期选举中谁能占据优势,其实都将为美元埋下一定的隐患。区别只是在于,对美元的不利影响是当下还是未来。

日内投资风向标:

经济数据:

23:00 美国9月JOLTs职位空缺

05:30 美国截至11月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周三)

重磅经济事件:

美国中期选举投票日

01:00 美国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周三)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震荡交投于1.14关口附近附近,汇价盘中交投较为清淡,在美国中期选举这一风险事件来临之际,投资者选择离场观望。4小时图显示,汇价短线倾向窄幅震荡,KD指标涨势暂缓,RSI走势趋平。不过,汇价上行首先将受到23.6%回撤位的压制,只有有效升破这一水平汇价才能进一步反弹。

英镑英镑/美元盘中温和反弹至1.3060水平附近,英镑走强因脱欧利好情绪影响。4小时显示图,英镑已经升破了61.8%回撤位以及200周期均线的压制,这意味着自10月16日来的这波下降趋势线已经结束,汇价有望迎来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下方初步支撑位于1.3027,上方阻力位于1.3140水平附近。

日元:美元/日元盘中持续震荡上行,美国中期选举前,市场倾向保持观望,投资者抛售部分日元买盘。4小时图显示,汇价正在测试23.6%回撤位阻力,如果有效升破这一阻力将暗示,自8月21日以来的这波上涨趋势得以延续,而自10月4日以来的下降趋势也已经结束,技术指标走势倾向上涨,这也为汇价反弹提供了技术面支撑。上方阻力位于114关口附近,下方支撑位于112.71水平附近。

校对:TIER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