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访问的是FX168财经网,本网站所提供的内容及信息均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当地法律法规。× 关闭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英财政预算出炉!经济增长预期上调英镑却“冷眼相对” 这一风险才是关键

文 / 夏洛特来源:FX168财经网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Phillip Hammond)周一(10月29日)宣布,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OBR)上调了英国2019年经济增长预测。

在发布2018年预算时,哈蒙德宣布将2019年的增长预测从3月份的1.3%上调至1.6%。

未来数年的预测如下:2020年增长预期从此前的1.3%上调至1.4%,2021年和2022年的增长预期则分别维持在1.4%和1.5%,不变,2023年料将增长1.6%。

(图片来源:OBR、Pound Sterling Live、FX168财经网)

此外,OBR报告称,在接下来的五年内,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OBR)预计每年都能保持实际薪资增长。这对英镑的长期走势是个好兆头,因为较高的工资预期可能会导致英国央行升息,进而推动英镑走强。

尽管进行了上调,但在报告出炉之后,英镑仍保持稳定。

“在追逐任何经济增长上修之前,英镑市场将希望看到令人信服的英国退欧软着陆的证据。英国经济并没有那么糟糕,英国退欧不确定性的降低可能会在2019年对英镑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荷兰国际集团外汇策略师Viraj Patel表示。

国外财经网站Pound Sterling Live认为,预算不会在今天和未来几天的英镑走势中扮演重要角色,我们预计围绕英国退欧的新闻标题和外部汇率动态将继续占据主导地位。

有关借贷方面,OBR预计2019/2020财年赤字占GDP之比为1.4%,此前预期为1.6%。2019/2020年,政府借贷将为318亿英镑,2020/2021年,政府借贷将为267亿英镑,2021/2022年为238亿英镑,2023/2024年为198亿英镑,为2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

Pantheon Macroeconomics的Samuel Tombs表示:“财政大臣试图回避这些问题,但他最新的预测显示,明年的公共借款规模将高于2018年至2019年的水平。财政政策看来将在明年起到刺激作用。

如果这能带来更强劲的经济增长,可能对英镑有利。

然而,多数分析师一致认为,从汇率角度来看,他们没有看到任何突破性的进展,因此英镑仍将密切关注英国退欧的进展。

“在英国退欧进程结束前几个月做出任何重大改变都是愚蠢的。在这种背景下,我认为可能会出现一个中立的预算,”ACLS Global外汇策略师Marshall Gittler说道。

“任何重大变化都可能取决于英国退欧谈判结果——‘软’退欧可能会让更多支出投入热门项目,而‘硬’退欧可能需要大量政府资源来应对后果。这对英镑的影响呈中性,”Gittler补充说。

Pound Sterling Live指出,市场情绪对英镑前景而言仍至关重要,他们担心,即便是有关英国预算的好消息、英国央行的鹰派倾向或良好的经济数据也无助于英镑。

“英镑仍保持着疲弱基调。英国的经济活动数据相对良好,但英国退欧风险是市场关注的唯一焦点。因此,这些数据无法让市场相信,英国央行可能会在近期内继续加息。英国退欧的新闻每天都会出现,但没有真正取得进展(或“没有达成协议”),它们不太可能引发英镑决定性的方向转变,”澳新银行(ANZ)外汇研究主管Daniel Been表示。

校对:LINDA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