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访问的是FX168财经网,本网站所提供的内容及信息均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当地法律法规。× 关闭

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干货!富国银行----美国中期选举看点和可能的结果

文 / 十门来源:FX168财经网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0月22日)报道,2016年美国大选是一个标志性的事件,这一事件的影响波及了几乎所有的美国资产和国内市场。

逾一年后,2018年11月6日,美国人民又将迎来一次中期选举。是否这一轮选举也会给到金融市场类似的“震撼”和经济结果呢?

富国银行对此给出特别的报道,罗列了主要的假设结果和经济预测。

为何中期选举很重要?看点在哪儿?

概述的说,该行对2018年中期选举是否与16年大选带给宏观经济的结果是否吻合表示质疑。

分析师认为2016年大选是一个分水岭,促成了2009-2010年来首个“一致团结”的政府(如,共和党同时掌握了白宫和上下两院),同时也是2005-2006年来首个共和党统一的政府。

中期选举是否会打破这种团结,民主党是否会增加力量打破这样的统一,成为市场关注的一点。不过无论政府力量之后是否统一,似乎对美国的财政政策的明确改变鲜有影响。

明确而言,即2017年年末的税改政策不太可能被废除或明显扩大, 除非经济增长开始显著放缓,对另一个类似国会在2018年一季度通过的加大开支的这般规模的增加支出的政策的通过持质疑。

此前新敲定的NAFTA将在2019年经新国会审批表决,一旦民主党拿下国会则这一表决过程或将波折。健康法案上,下一届国会将如何决策同时成为关注。

上述这几点都将成为中期选举改变前景的关键。

可能的结果:

在当前美国众议院代表上,民主党需要获得净23个席位来确保2018年多数席位。历史数据统计,总统所在党倾向于在中期选举中丢失席位。

以二战后的18起中期选举结果看,总统所在党丢失席位的次数在16次,平均丢失席位数量在25个。由此,以这一均值和趋势计算,一旦共和党在此次选举中丢失25席,将足够民主党“翻身”。

此外,参议院的选举也可能利好民主党,目前共和党仅以51-49占据微弱优势,民主党只需要获得净2个席位就可拿下参议院。

不同于众议院的计算,只有三分之一的参议员每两年竞选一次,而这35个议员的人数组成中,有26人是民主党人士,仅9人士共和党。

在这26民主党人中,有几人正在竞争此前特朗普大选获得关键胜利的州支持,如西弗吉尼亚、印第安娜、密苏里、北达科他和蒙大纳。

由此看,虽然民主党可能同时拿下参议院,这也将是一场艰苦的“斗争”。进一步说,即便民主党扫清障碍,获得35个席位全数,仍将缺少“绝大多数”的力量,即60个席位的基数来对抗。

校对:星晴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