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英镑多头风头正劲 就业市场数据也传来捷报

文 / 星晴来源:FX168财经网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9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薪资增长在7月当季上升,这对近日风头大盛的英镑多头来说无异于又一个好消息。

根据英国统计局的数据,7月份之前的三个月内,除奖金外的英国平均周薪同比提升了2.9%,增速为3月份以来最快。7月份当月,薪资增长了3.1%,是2015年7月份以来的最大涨幅。

包括奖金在内的薪资增幅在7月前的三个月内也达到2.6%,高于此前经济学家的预期。

职位空缺在8月份前的三个月内高达83.3万个,为2001年有史以来最高。失业率仍维持在4%,与预期相符。但就业率由75.6%少许下滑至75.5%。

至此,英国薪资增长速度快于通胀(目前为2.5%)。

Capital Economics英国经济学家Andrew Wishart评论今天的数据称:“员工的竞争最终开始为薪资提供支撑。5月份和6月份薪资增长的放缓在7月份得以反转。展望未来,少有迹象表明目前就业的放缓会持续。即使最悲观的前瞻性指数也显示就业会同比增长1%。同时,对薪资增长的调查显示其将在今年剩余时间里维持大约3%年率的速度。”

“尽管今日的数据显示薪资增长增速,但我们仍认为英国央行将因目前英国退欧谈判的不确定性而继续保持利率不变。”

虽然经济数据乐观,但消息公布后英镑不涨反跌。英镑/美元此前在欧洲时段开端继续昨日的涨势。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耶周一声称英欧双方将可在6-8周内达成协议,令英镑大振。英镑/美元在抵达1.3080附近的多周新高后回落。

英镑/美元60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根据FXStreet的技术分析,英镑/美元如能突破1.3086(9月11日高位),则可指向1.3144(短期阻力线),并前往1.3205(100日SMA)。下行方面,即刻支撑位出现在1.2955(10日SMA),其次是1.2880(21日SMA)和1.2875(9月5日低位)。

北京时间17:27,英镑/美元报1.3039。

校对:冷静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