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外汇>正文

注意!土耳其里拉崩跌或“卷土重来” 交易员找到最新的短线机会

文 / 冷静来源:FX168财经网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8月29日)欧市盘中,土耳其里拉持续下挫,兑美元一度跌破6.4,跌幅接近2%!土耳其危机似乎卷土重来,新兴市场货币则遭遇全线大跌……

关于土耳其:土耳其央行宣布,8月29日起将银行间隔夜交易的借款额度从8月13日之前适用的上限提高一倍。

据彭博,土耳其央行恢复银行间货币市场银行隔夜交易的借款限额,从而结束8月13日开始实施的无限制满足银行流动性需求的做法,实际上是收紧流动性。

根据周三发布的声明,央行近期对该举措进行了评估,决定把先前的限额提高一倍。虽然如此,实际上却是在施加新的限额。

8月13日以来,央行提供无限额融资,以因应市场紧张态势。新限额将为440亿土耳其里拉(69亿美元),比8月13日以前的220亿里拉提高一倍。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早些时候,评级机构穆迪宣布,下调土耳其18家银行和2家金融公司评级。

在一份声明中,穆迪表示,对于高度依赖外汇资金的银行而言,评级下调主要反映了下行风险大幅增加,即投资者情绪进一步转向负面,可能导致批发融资减少。

土耳其里里拉兑美元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因投资者没有看到决策者实施改革以解决土耳其经济困境的信号。

在上周公共假日期间表现相对平静的里拉震荡下跌,道明证券新兴市场策略主管Cristian Maggio表示,本地投资者的回归加剧了令人担忧的经济前景引发的跌势。

据德国和欧洲官员们称,德国政府对土耳其爆发全面经济危机可能会令欧洲失稳的担忧加剧,正在考虑向土耳其提供紧急财政援助。

这些商讨目前仍处在初步阶段,德国最终也可能不会提供任何援助,但相关方讨论了各种援助方案的可能性。

德国政府一位高级官员称:“我们会做出很大努力来稳定土耳其。”这位官员还称:“我们没有太多选择。”

关于新兴市场货币:印度卢比兑美元跌破70.50关口,最低至70.5675,逼近纪录低点;南非兰特兑美元贬值超过1%;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今天大跌近300点……

瑞穗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山本雅文表示,短线交易员正在将他们的关注焦点转向新兴市场货币,因美元/日元等主要货币对的波动率较低。

他称,“巴西雷亚尔、土耳其里拉、俄罗斯卢布及南非兰特等新兴市场货币可能承受更大压力。”

校对:JOE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