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etWatch专栏作家:2015年投资的七大好去处

文 / 长阳 2014-12-19 11:20:18 来源: FX168财经网

FX168讯 全球经济阴霾越来越浓重,俄罗斯卢布和油价崩盘,欧洲经济直面衰退和通缩威胁,中国经济放缓,连带全球商品出口型国家经济退步……

2015年该把钱投向哪儿才是安全的?MarketWatch专栏作家Jeff Reeves日前撰文指出,有7大理由可以让投资者停止忧虑,实际上,积极的经济信号同样遍地开花,同时孕育着更多投资契机值得探索:人们有理由爱上股票市场。

1. 美国股市的股指低廉:

根据FactSet最新的市盈率统计数据,标普500成分股的综合市盈率为16.2倍,虽是2005年来的最高水平,但数据仅和过去15年均值持平。所以这并不是狂热的市场。

此外,虽然美股在近两日大幅反弹之前持续跳涨,但市场分析师们还是对未来3-4个季度的成分股美股收益有着积极的预判。

2. 科技股遍地黄金:

汇丰全球资产管理(HSBC Global Asset Management)的经济学家Charlie Morris近期指出,投资者发现了增长契机,科技类板块明年可能迎来拐点。

这可在美国股市板块ETF的表现上可见一斑。iShares Dow Jones U.S. Technology ETF在2014年迄今为止上涨19%,表现超越了总体指数的11%。

3. 金融板块越来越好:

虽然很多投资者在金融危机爆发后并不信任银行,但在经历数年的资产负债表修复后,金融股2015年的前景看上去十分光明。

FactSet的数据显示,3季度金融股收益增长了18%,如果消费开支在年底前后依然强劲,那么金融股强势仍有望持续。此外,美联储(FED)收紧货币政策的前景将有助提升金融股的利差收益。

4. 印度即将起飞

如果美国市场已高高在上,那么可以严肃考虑印度股市的投资前景。尤其是高通胀和政治困局让印度股市自2010年以来就跑输全球市场的情况下。

印度当前的通胀已从1月份11%的峰值回到5.5%,暗示印度央行过去一年的工作效率卓著,印度经济增速也有望从今年预期5.6%的基础上进一步上调至6.4%(IMF和世界银行的预期),这样的表现将仅次于中国。

5. 全球经济并没有那么差:

需要注意的是,世界经济全景可能并非黯淡无光,一些负面影响早已被市场消化。这也是为什么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认为2015年全球经济有望超出均值水平的原因(参考该行2015年的10个交易推荐)。

6. 美元将依旧保持强劲:

全球其他地区的各种问题凸显了美元的硬通货价值,如果你是汇市交易者,那么这样的机遇是显而易见的。

7. 美国婴儿潮一带老去是铁定的事:

如果真的要寻求铁定的事,那么婴儿潮一带的医疗配套是其中之一。金融市场有很多不确定性,但人们的老去不是。

校对:Tier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关键词阅读:投资指南美国股市印度股指美元汇市评论

我有话说:

用户
登录